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英镑拥有充分理由继续下跌!英国央行给出经济暗淡的图景,衰退还将持续2年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3日),在英国央行表示预计衰退将持续到2023年全年和2024年上半年之后,英镑/美元下跌。一度交投于1.1162美元,为10月2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在电子邮件评论中表示:“这不是英镑首次因今年英国央行加息而下跌。5月份英镑在预期加息 25个基点后走低,8月份英镑在英国央行加息后下跌,但同时警告称,从2022年第四季度开始将出现5个季度的衰退。至关重要的是,今天央行还警告说,利率上升将‘达到低于金融市场定价的峰值’。因此,央行几乎没有阻止英镑走低。”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及其他官员描绘了一幅暗淡的图景。他们现在预计经济衰退将持续整整两年,高于8月份预测的五个季度。目前预期的通胀率峰值为11%,此前为13%,尽管这对经济来说是好消息,但对英镑来说仍然是痛苦的消息。

英镑有充分的理由继续下跌,尤其是兑美元,考虑到美联储的鹰派立场。不过,仅从英国央行方面来看,英镑兑欧元也有下跌空间。根据货币政策报告,英国经济在未来两年的表现将逊于美国和欧洲大陆。总而言之,虽然英国政治危机已经结束,但经济危机才刚刚开始。目前,英国已经在经历经济衰退,同时英镑正在经历贬值。

与此同时,英格兰银行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3% ,这是33年来最大的一次加息。英国央行表示,预计利率的峰值将低于目前金融市场定价的4.6%左右。

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及会后发布会一览

1. 利率决定:加息75个基点至3.00%,符合市场预期,为33年来最大加息幅度(7票赞成,2票反对通过)。

2. 通胀水平:中期通胀风险偏向上行,通货膨胀太高了。

3. 利率路径:多数委员认为可能需要更多加息,利率的最佳路径更接近3.00%恒定利率曲线,而不是5.2%市场利率曲线。

4. 终端利率:最高利率可能低于市场暗示的水平,不应该把利率提高太多。

5. 经济评估:英国目前处在衰退中,将持续到2023年,经济前景“非常具有挑战性。

6. 就业状况:劳动力市场紧张,但正在出现疲软的迹象。

7. 市场影响:英镑兑美元GBP/USD短线下挫70点,20年期和3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上升。

8. 流动性评估:市场流动性并没有恢复到原来的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