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绝望之冬逼近!英镑自历史低点强势反弹10%,为何多数策略师并不看好……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英镑兑美元已从上周的低点反弹,但多数策略师仍坚持押注英镑将重拾跌势,一些人预计英镑将在年底前创下历史新低。

渣打银行和加拿大皇家银行都预计,在政府的政策失误削弱了市场对英镑的信心之后,英镑到年底将较目前水平下跌近10%。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野村控股和摩根士丹利等机构都预测英镑兑美元汇率将在同一时期跌至平价水平。

9月26日,英镑兑美元汇率跌至1.0350美元的历史低点,随后又上涨了近10%,因为政府收回了取消减税提议的承诺。

以下是一些策略师对未来可能发生的情况的评论:

财政赤字扩大

渣打银行驻新加坡亚洲外汇研究主管Divya Devesh说,减税政策的撤销不会改变英国经常账户和财政赤字超过GDP的7%。

他说,这是因为英国央行用于捍卫英镑的储备有限,加息可能会引发经济衰退。

他补充称,当然,很难完全排除英镑兑美元平价的可能性,不过英镑很可能在年底前稳定在1.05美元左右。

更深层次的滞胀

加拿大皇家银行驻新加坡亚洲外汇策略主管Alvin Tan说,随着英国经济进一步陷入滞胀,经常项目赤字恶化,政策的不确定性仍在上升”,在新的一年里,英镑将以1.04美元的价格交易,因为预计它“将继续面临压力”。

能源危机

新加坡SPI资产管理公司的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说,随着欧洲和英国的能源危机使经济内爆,北半球的绝望之冬将压低英镑,英镑兑美元可能在年底跌至1.05美元。

英国的实际收益率太低,无法吸引资金,需要英国央行“大幅”加息,以确保英镑得到支撑,但这只会进一步挤压经济,并伤害英镑。

政策失误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策略师Joseph Capurso和Carol Kong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政策失误和全球衰退风险可能在未来一个月“大幅推低英镑”。

不过,报告指出,“如果英国政府债券市场能够稳定下来,英镑可能会继续走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