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新官上任“第1把火”!英国新首相苏纳克承诺纠正特拉斯的错误 英镑飙升至六周高位

文 / TIER 来源:FX168

文章要点:

1.因英国新首相苏纳克誓言要清理前任的“错误”,英镑/美元周二大涨。

2.前首相特拉斯上周辞职,原因是她的430亿英镑增长计划导致英国借贷成本飙升。

3.尽管英镑周二暴涨,但外汇分析师预估英镑的反弹可能只是短暂的。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镑/美元汇率周二(10月25日)飙升,英国新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当日表示,他将纠正前任首相震动金融市场的政策错误。

周二盘中,英镑/美元一度上涨1.9%,至1.1498,为9月15日以来最高,随后涨幅收窄至1.7%。

(英镑/美元60分钟图 来源:FX168)

苏纳克作为英国第57任新首相首次发表讲话,英国国债收益率延续了下滑势头。

上周,特拉斯(Liz Truss)政府提出了430亿英镑的迷你预算,导致英国借贷成本飙升,特拉斯辞职后,苏纳克就任该职位。

在获得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任命后,英国新任首相苏纳克周二发表上任后首次公开演说,誓言将重建信心,带领英国度过经济危机。

苏纳克在唐宁街10号前的演讲中说道:“她想要促进这个国家的增长并没有错。这是一个崇高的目标。但我们犯了一些错误,并非出于恶意或恶意。事实恰恰相反,但仍然是错误的。”

(图片来源:法新社)

曾担任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的苏纳克补充说:“我当选为我的政党领袖和你们的首相,一定程度上就是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这项工作立即开始。”

英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滑

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下跌11个基点至3.63%,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8个基点至3.67%。

(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日线图 图片来源:TradingView)

在特拉斯任职期间,3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至5.1%以上,达到20年来的最高水平,近几个交易日以来收益率一直在下降。

苏纳克周二还表示,他将保留亨特(Jeremy Hunt)作为财政大臣。前财政大臣夸滕(Kwasi Kwarteng)被特拉斯驱逐出她的政府后,亨特被特拉斯任命为新的财政大臣。

(图片来源:法新社)

夸滕提出的支出和减税计划推动债券收益率飙升,促使英国央行(BOE)启动紧急长期债券购买计划,以压低收益率水平。英国央行表示,在如今已被放弃的增长计划出台后,英国养老基金距离崩溃只有几个小时的时间。

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25日说,鉴于目前英国的不稳定局势,苏纳克或将保留部分现任内阁成员的职务。

英镑反弹恐“昙花一现”

尽管英镑周二暴涨,但外汇分析师预估英镑的反弹可能只是短暂的。周三亚市早盘,英镑/美元位于1.1460附近。

Convera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在短暂的蜜月期反弹后,英国经济的艰难前路可能限制英镑的涨幅。”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随着这一问题的解决,我们认为,市场现在将关注英国日益恶化的增长前景,这一点从极其疲弱的英国PMI数据就可以看出,还有进一步削减支出的可能性,这将进一步拖累经济增长,这是我们仍看空(英镑)的一个关键原因。”

苏纳克周二表示,英国正面临“严重的经济危机”,此前新冠肺炎感染高峰和俄罗斯对乌克兰持续的战争导致能源价格大幅上涨。

苏纳克说:“我将把经济稳定和信心放在本届政府议程的核心位置。这意味着我们将做出艰难的决定。”

谈到俄乌战争,苏纳克称这是“一场必须成功结束的可怕战争”。

英国《卫报》称,苏纳克目前致力于10月31日公布的财政计划,这将是对苏纳克政府的第一个重大考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