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被围攻!投机者押注英镑将跌至难以想象的水平:1美元甚至更低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英镑暴跌至历史低点,投机者押注英镑将跌至近几十年来几乎不可想象的水平:1美元或更低。

在英镑兑美元周一跌至1.0350美元的历史最低水平后,期权市场显示,交易商预计英镑将继续下跌。3个月期的英镑风险逆转合约接近2016年以来最看跌的水平,而其他合约显示,英镑在今年年底前有43%的几率跌至1美元。

与此同时,摩根士丹利和野村国际等银行的分析师表示,他们预计英镑汇率将触及或超过这一门槛。

“不幸的是,我认为情况会变得更糟,”野村证券驻伦敦策略师Jordan Rochester说,“我不希望情况变得更糟。这是我挣钱的地方。”

英镑在过去五天下跌6.5%之后,周二在亚洲市场上涨0.6%至1.0750附近。2021年年中,英镑兑美元汇率约为1.4美元,2008年为2美元。上一次英镑接近1美元是在1985年,当时世界主要大国还没有协调一致压低美元的价值。

在上周之前,英镑已经受到美元稳步升值的压力,部分原因是能源价格高企扩大了英国的贸易逆差,而美联储的加息正在吸引资金流向美国。在新首相利兹·特拉斯(Liz Truss)领导的英国政府推出了大规模减税计划,以应对经济放缓之后,英镑的下行压力加剧。

这导致投资者创纪录地抛售英国政府债券,投资者预计这将使英国央行本已庞大的预算赤字雪上加霜。通过刺激经济,这一举措也将与英国央行抑制通胀的努力相抵触,可能迫使政策制定者进一步加息。

外汇市场的动荡推高了短期期权的溢价,一周隐含波动率远高于长期合约。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Andrew Bailey)周一试图安抚市场,他说,央行将毫不犹豫地上调利率,以遏制通胀。但这一声明几乎没有提振英镑,随后英镑出现了下滑。

这番言论平息了有关英国央行将紧急加息以提振英镑的臆测,该行表示将在下次会议上进行评估。然而,即便如此,分析人士也怀疑它是否会产生重大影响。

野村证券(Nomura)策略师将年底前英镑兑美元的目标下调至0.975,预计英镑将在11月底突破平价。摩根士丹利策略师也修正了英镑预估,将英镑兑美元的年终目标定为1美元。

“货币政策收紧会直接或间接引发人们对经济增长和财政可持续性的担忧,英镑不太可能因此走强,”包括David Adams在内的摩根士丹利外汇策略师周一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