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英镑“最危机”的时刻!镑美日内一度暴跌近5% 预言其将跌至平价的投行有哪些?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9月26),受英国政府大规模减税计划打击市场信心影响,英镑在亚洲交易时段一度暴跌近5%至1比1.03附近,创下1971年英国货币采用十进制以来最低水平,随后回升。

英国财政大臣夸西·克沃滕上周五宣布该国50年来最大规模减税措施以提振经济。当天,英镑对美元汇率跌破1比1.09,创37年来最低水平。当日时间周日,克沃滕表示政府已经计划下调个人所得税基本税率,未来还将出台更多相关举措。这一表态加剧了市场恐慌情绪,导致2周一英镑汇率继续走低。

安联全球投资公司高级投资组合经理Mike Riddell表示:“英格兰银行处于一个非常困难的境地,如果他们不做出反应,可能会导致英镑再次崩盘,事情变得非常混乱。如果他们真的做出反应,发达市场为捍卫货币而加息看起来就像一个新兴市场。”

英国财政研究所所长保罗·约翰逊认为,减税计划将大幅推高政府债务,同时将推升需求,进而刺激通胀继续攀升,这与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持续加息压低通胀的目标背道而驰。

英国互动投资公司市场主管理查德·亨特表示,投资者担心减税将令英国经济进一步承压。减税计划加上美元走强,推动英镑对美元汇率在周一触及历史低点。

今年4月至7月,英国通胀水平接连刷新40年来最高纪录。8月,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9.9%,仍处于40年来高点。为抑制高通胀,英格兰银行9月22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1.75%上调至2.25%,这是去年12月以来英国央行第七次加息。

预言其将跌至平价的投行

野村证券:预计英镑兑美元将在11月底前达到平价,然后继续下跌,年底前触及0.975,明年一季度触及0.95。2.

大华银行:由于镑美的下行动能急剧增强,短期内可能会跌至平价水平,只有反弹至1.1000上方,才算企稳。

花旗集团:英国减税增加了英镑跌至与美元平价的风险,预计英镑兑美元GBP/USD将在1.05-1.10区间内交易。

凯投宏观:英镑兑美元汇率可能在2023年年中跌至约1.05的纪录低点,英镑明年可能会与美元平价。

德鲁里资本:美国在抗击通胀方面似乎比英国更有决心,随着英国实施财政刺激措施,镑美料在2023年跌至平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