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多空大佬都入场了!2008年暴赚27亿美元的基金经理大举买入英镑 另一家对冲基金则高调做空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前对冲基金经理Stephen Diggle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因波动交易获利27亿美元而一举成名,他在英镑跌至历史最低点的当天买入英镑。

Diggle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他周一(9月26日)用一个“小基金”10%的资产购买英镑,为在英国的投资融资,特别是那些收益以美元计,但成本以英镑计的公司股票。他没有具体说明这只基金的名称和规模。

“我不认为这是交易低点。谁知道呢?”这位新加坡投资者表示。“但相对于5年或10年均值,英镑现在非常便宜。”

在英国财政大臣夸西·夸滕(Kwasi Kwarteng)誓言将进一步减税后,投资者纷纷抛售英镑,因这一措施可能会推高该国的通货膨胀率和政府债务。英镑遭遇了自2020年3月新冠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最大跌幅。

2001年,Diggle联合创立了波动对冲基金Artradis fund Management Pte。Artradis在2007年和2008年因利润丰厚的押注而得名。后来,他的家族办公室Vulpes投资管理公司(Vulpes Investment Management Pte)投资了包括生物技术企业、新西兰的牛油果园、德国房地产和欧洲重整军备公司在内的资产,这些公司的股票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飙升。

Diggle写道,押注英镑不仅仅是投机性外汇交易,因为该公司在英国的投资需要英镑。他还说,他不明白为什么“对迷你预算的激烈反应是有必要的”。

Diggle表示,英国的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低于大多数七国集团(G7)国家,为政府提供了一定的宽松空间。“我喜欢减税。英国的税收一直过高,很可能正在抑制增长。”

在Diggle大举买入英镑之际,对冲基金BlueBay首席投资官Mark Dowding表示,英镑已成了该基金最大的货币空头头寸,原因是该基金预期英国当局几乎无力阻止英镑下滑。目前,该基金管理着约1120亿美元的资产。

Dowding表示:“做空英镑是我们今年持有的最大外汇空头头寸......我们不会改变这一观点,我们认为英镑/美元可能朝着平价迈进。”

今年以来,英镑/美元的跌幅已超过20%。不少策略师认为,英国央行将不得不大幅加息以遏制资本外流。但Dowding表示,即使这样可能也不够。

“紧急加息可能会引发对特拉斯政府的‘不信任’投票,并引发政治危机......目前我们认为英国央行将什么也不做。英镑将随之走弱,但这应该是一种渐进式下滑。”

据英国独立报,一位英国前大臣声称,一些保守党议员已经就英国首相特拉斯的领导发出了不信任动议,担心她会“搞垮经济”。

顶级经济学家、外汇市场、反对党和一些保守党议员对首相和财政大臣提出的借债推动减税的做法感到失望。

这名议员表示,可能触发信任投票的信件已经寄给“1922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

该议员补充说:政府的财政政策与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是相反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不能针锋相对。英国首相特拉斯入主唐宁街10号还没未满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