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有人在抄底?!英镑暴跌至历史低点,在08年爆赚27亿美元的交易员正买入……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9月26日)英镑跌至历史最低点,市场猜测英国新政府的经济计划将使该国财政达到极限。值此之际,在2008年赚了数十亿美元的交易员在接近历史低点的点位买入英镑。

一位前对冲基金经理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因波动交易获利27亿美元而一举成名,他在英镑跌至历史最低点的当天买入英镑。

Stephen Diggle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他周一用一个“小基金”10%的资产购买英镑,为在英国的投资融资,特别是那些收益以美元计,但成本以英镑计的公司股票。他没有具体说明这只基金的名称和规模。

“我不认为这是交易低点。谁知道呢?”这位新加坡投资者说。“但相对于5年或10年的平均水平,英镑现在非常便宜。”

上周五,英国新任财长Kwasi Kwarteng公布了一项价值450亿英镑的减税措施,包括取消将公司税上调至25%的计划、取消45%的最高税率、大幅削减印花税等等。据悉,此次减税的规模超过了1988年撒切尔夫人执政时期推出的减税措施,是半个世纪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最大借款增幅的减税计划。

在英国财政大臣夸滕(Kwasi Kwarteng)誓言将进一步减税后,投资者纷纷抛售英镑,这可能会推高该国的通货膨胀率和政府债务。英镑出现了自2020年3月Covid-19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最大跌幅。

高盛分析师Kamakshya Trivedi等认为,货币政策无法抵消通胀问题,英镑可能会进一步疲软。美国前财长劳伦斯·萨默斯预测英镑兑美元汇率将跌破平价。媒体的期权定价模型现在显示,英镑兑美元汇率在未来六个月内达到平价的概率为25%,高于上周四的14%。

据报道,如果英镑兑美元汇率跌至平价,特拉斯将面临保守党后座议员对她减税的反对。与此同时,一些市场人士已经在呼吁英国央行采取紧急行动遏制这一趋势。

Pepperstone研究主管Chris Weston表示:“英镑正遭受绝对的打击。投资者正在等待英国央行的回应,并认为这样的举措这是不可持续的。”

目前,货币市场预期到2023年11月英国央行利率将升至6%。

2001年,Diggle联合创立了波动对冲基金Artradis fund Management Pte。Artradis在2007年和2008年因利润丰厚的押注而得名。

后来,他的家族办公室Vulpes投资管理公司投资了包括生物技术企业、新西兰的牛油果园、德国房地产和欧洲重整军备公司在内的资产,这些公司的股票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飙升。

Diggle写道,押注英镑不仅仅是投机的外汇交易,因为该公司在英国的投资需要英镑。他还说,他不明白为什么“对迷你预算的激烈反应是有必要的”

Diggle表示,英国的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低于大多数七国集团(G7)国家,为政府提供了一定的宽松空间。他说:“我喜欢减税。英国的税收一直过高,很可能正在抑制增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