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眼下像极了1985年!英镑/美元也将跌至平价?市场说概率为26%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镑/美元能达到平价吗?就期权定价而言,现在的概率约为四分之一。

周五(9月23日),英国财政大臣夸西·夸滕概述了通过减税和支出刺激经济的计划后,英镑创下自5月初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英国国债同时遭到大幅抛售表明,应对通胀对英国当局来说将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而外汇市场认为英国央行没有轻松的出路。

为了吸引外国投资者,英镑贬值可能是解决办法,而这正是外汇交易员所押注的。

英镑/美元汇率日内下跌3.65%,收报1.0842,盘中稍早一度触及1.0838,为1985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市场头寸和人气的晴雨表——风险逆转指数显示,交易员认为英镑将面临两年内最大的中期下行风险。

(图源:彭博社)

根据彭博的期权定价模型,在未来的六个月里,英镑/美元有26%的机会接近平价。相比之下,周四时这一数据为14%。

荷兰国际银行指出,市场低估了英镑/美元已经跌破1.10关口,除非英国方面能采取措施解决财政担忧,或者经济显示出一些出人意料的强劲数据,否则投资者将继续回避英镑。作为参考,目前外汇期权对英镑/美元在年底前跌到平价的可能性的定价为17%,较6月底时的6%有所上升。鉴于我们预计美元涨势可能比预期强劲,我们认为市场低估了英镑/美元跌至平价的可能性。

嘉盛集团全球研究主管Matt Weller表示,英国经济未来陷入滞胀的风险大于美国,这是个残酷的现实。英国央行此前预测,英国经济可能遭遇长时间的衰退,通胀最高可能超过13%,不过这一通胀预测发布在英国政府宣布限制家庭能源花费的计划之前。最新的政策让英国通胀峰值预期回落,接近于11%,但无论如何英国通胀预期峰值都高于美国。

Weller指出,英国政府的能源成本上限计划短期内或可缓解物价压力,但可能令英国的经常账户赤字进一步膨胀。英国经常账户占GDP的比例数十年里都稳定在1%-5%,但在2022年一季度扩大至8%。如果天然气价格因为俄罗斯切断对欧洲大陆的能源供给而继续不断上涨,能源补贴方案的成本可能飞涨,可能导致政府资产负债表背负巨额亏损、英镑/美元暴跌。

在Weller看来,历史不会重演,但却惊人地相似。1985年,英国当时的掌舵者是现任首相特拉斯的偶像撒切尔夫人,当时美英两国都深陷高水平通胀,但美国得以先于英国控制住物价压力。交易员和央行政策决策官员这次也认为,美国将先于英国取得抗通胀的胜利。

糟糕的是,尽管英镑/美元汇率历史上从未到过平价,但如今这种可能性已经浮现。Weller分析称,外汇期权交易员目前至少在考虑英镑/美元汇率跌至平价的可能性,而这在以前绝不可能,完全是幻想。NatWest数据显示,英镑/美元汇率在未来一年触及平价的概率约为25%。如果能源价格持续上涨、通胀持续高企、欧洲经济严重衰退,可能加速英镑/美元汇率跌至平价的进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