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系好安全带!英镑暴跌 荷兰国际银行:市场低估了英镑/美元平价的可能性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9月23日)镑美已经跌破1.10关口,荷兰国际银行表示,除非英国方面能采取措施解决财政担忧,或者经济显示出一些出人意料的强劲数据,否则投资者将继续回避英镑。

荷兰国际银行强调,作为参考,目前外汇期权对镑美在年底前跌到1.00的可能性的定价为17%,较6月底时的6%有所上升。鉴于我们预计美元涨势可能比预期强劲,我们认为市场低估了英镑兑美元跌至平价的可能性。

周五,在英国新政府宣布一项激进的经济计划以促进增长后,陷入困境的英镑兑美元跌破1.10关口,续刷1985年3月以来新低。截止发稿,英镑兑美元最新报1.1000,日内跌2.24%。

三菱日联分析师Derek Halpenny表示,英镑将继续面临下行压力。减税和支出计划不太可能刺激英镑反弹。这种财政扩张看起来不可持续,而英国央行的紧缩力度落后于一半的G10央行,尽管英国的通胀率在G10中最高。

英国首相特拉斯领导的政府制定了自1972年以来最激进的减税方案,降低了对工人工资和企业的征税,以提高经济的长期潜力。

英国新任财政大臣宣布计划在未来六个月花费600亿英镑(670亿美元)补贴家庭和企业的燃气和电费。

夸西·克沃滕发布政府“迷你预算”。据了解,具体措施包括削减国民保险,取消提高公司税收计划,同时削减购买房地产的印花税。此外,英国政府还计划在国内多地建立低税区。

City Index高级金融市场分析师Fiona Cincotta表示,表示,它提高了英镑兑美元汇率历史上首次达到平的可能性。

她说:“很难看出英镑如何从这里恢复过来,投资者正在迅速撤出英国资产,谁能责怪他们?英镑突然与美元持平似乎不是不可能。”

瑞银财富管理:预计英镑兑美元将继续贬值

周五,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发布报告预计,英镑兑美元将继续贬值。

报告表示,英国央行9月22日加息50个基点至2.25%,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由于英国经济可能已陷入衰退,因此英国央行的行动仍较谨慎。如果英国央行在收紧政策方面令人失望,而美联储继续推进政策紧缩,英镑或面临更大的压力。英国经常账户赤字相对GDP比率已升高,叠加其经济增长前景欠佳,英镑短期内几乎没有催化剂。瑞银财富管理最新下调英镑兑美元汇率今年12月、明年3月、6月及9月预测值,由原来的1.12、1.15、1.19及1.24,分别降至1.10、1.10、1.14及1.1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