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英镑遭持续“看空”!兑美元触及两年半新低 分析师:将“跌至新的深度”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政治不确定性和历史性的生活成本危机给英镑带来沉重压力,英镑兑美元在 8 月份遭遇了自英国退欧公投后的最大月度跌幅。

8月英镑兑美元下跌 4.5%,并在周四(9月1日),继续下滑,略低于1.16美元。同时8月英镑兑欧元也下跌了近3%。

随着食品和能源价格飙升,英国面临着迅速恶化的生活成本危机,今年冬天数百万家庭面临贫困。

俄乌战争引发的能源危机现在被广泛预期将推动欧元区和英国经济陷入衰退,而美国相对较强的经济地位和能源独立性。

凯投宏观首席英国经济学家保罗·戴尔斯在周三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这种分歧将推动欧元和英镑兑美元进一步走软,并预计随着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继续打击英国,英镑将“跌至新的高度”。

戴尔斯说:“我们认为到明年年中,英镑将从现在的跌至1.05美元左右。”

“非常糟糕”

通常情况下,英镑贬值会产生好坏参半的影响,因为英镑贬值往往会提振房价和国际贸易,这反过来又使富时100指数中的许多公司受益。

但比特币瑞士公司的主管吉尔斯·基廷周四表示,这一次并非如此。

基廷说:“归根结底,我认为在目前的情况下,这无疑是糟糕的,因为进口价格上涨会导致通货膨胀。”

他补充说,大流行时期为中等收入消费者积攒的储蓄所提供的缓冲正在被侵蚀,未来几个月英国经济的另一支撑梁将被移除。

基廷强调:“如果我看的更远,这将取决于政府在财政政策上的做法。也许我们会有一位领导者进来,并确实将相当多的资金投入到经济中。”

经济放缓和政治瘫痪

预计前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将在竞争成为英国下一任首相的过程中击败前财政部长里希·苏纳克,并面临众多挑战,其中最突出的是不断上升的生活成本危机。

英国7月份通胀率达到10.1%,英格兰银行预计年底前将达到13.3%的峰值。

高盛预计,英国的通胀率可能在明年初达到22%。有记录以来实际工资的最大降幅已经导致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广泛罢工行动。

在周三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瑞银策略师预计美元的短期收益将更多。

瑞银警告说,欧洲的能源危机看不到尽头,因为乌克兰的战争没有减弱的迹象,而欧洲的天然气价格继续飙升,布伦特原油价格保持高位。

瑞银策略师表示:“随着供应动态继续指向价格上涨,我们对未来一年的石油前景保持乐观。另外,经济放缓和政治瘫痪可能会令英镑承压。在我们的外汇策略中,我们将欧元和英镑都评为最不受欢迎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