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重磅!欧洲央行下个月或加息75个基点 欧元多头大反攻、兑美元短线上扬30点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26日),欧元兑美元跳涨。消息人士称,由于通胀前景恶化,一些欧洲央行决策者希望讨论下个月加息75个基点的问题。

截止发稿,欧元兑美元短线上扬30点,日内涨0.85%,报1.0062。

欧元价周四格盘中一度跌至0.9913美元,在7月月22日之后持续低于美元价格。欧洲央行23日和24日公布的欧元对美元基准汇率均低于1,这是欧元诞生以来,欧元美元平价第一次长时间被打破。

欧洲央行继续大幅加息

据路透社周五报道,消息人士称,由于通胀前景恶化,部分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希望下个月加息75个基点。

欧洲央行现在完全处于一种依赖数据的模式,挣脱了过去前瞻指引的束缚。大多数管理委员会成员都专注于通胀风险,大幅加息将继续下去。“基准利率仍处于极低水平,通胀形势日益令人担忧,因此,至少在未来几次货币政策会议上,不难找到支持快速加息的理由。

欧洲央行短板明显

欧洲现在通货膨胀接近两位数,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持续的俄乌冲突而产生的能源危机推动。经济学家认为,欧洲大陆可能陷入难以打破的工资价格螺旋上升,即使欧元急剧下跌之后,投资者做多意愿仍不强。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帕内塔强调,货币政策需要严格依赖数据,充分考虑欧元区经济状况。这意味着由新冠大流行、俄乌战争、大宗商品价格暴涨等因素导致的不确定性增强,欧元区衰退可能性正在增加。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分析师指出,欧元兑美元本周下跌是美元全面走强的结果。他们认为欧元容易受到对能源供应担忧加剧的影响。

分析师表示:“几个月来,我们的核心观点是,欧元区经济将在即将到来的冬季遭遇温和衰退。这是假定该地区的最终用户能够继续得到一些俄罗斯天然气供应。这种情况可能会加大欧元的下行压力。欧洲遭遇更多逆风显然会进一步恶化增长前景。尽管这可能导致欧洲央行在更长时间内更加鹰派,但我们预计这不会是对欧元的支持环境。”

FXStreet分析师Eren Sengezer表示,短期技术前景表明,欧元兑美元保持极度超卖,市场情绪改善可能会延长反弹。然而,拖累欧元的潜在因素仍然存在,任何反弹尝试可能都是技术性修正。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