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欧元还未见底?法国兴业银行:能源危机不结束 欧元就很难反弹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24日),法国兴业银行表示,在欧洲解决席卷该地区的天然气危机之前,欧元兑美元汇率不太可能从多年低点反弹。

周四,截至发稿,欧元兑美元跌破平价后,目前徘徊于0.9974美元左右。今年以来,欧元兑美元已下跌超过12%,处于二十年来未见的低点。

法国兴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Kit Juckes周三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导致美元飙升的原因是美国能源价格上涨,而欧洲作为天然气进口国的地位一直在“压垮”欧元。

他说:“只要能源危机持续,欧元就会下跌,在我们度过天然气危机之前,我看不到任何欧洲货币的显着反弹。”

今年,欧盟的天然气价格飙升。在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六个月前下令入侵乌克兰后,莫斯科受到制裁打击后,俄罗斯大幅削减了流入该地区的资金。

飙升的天然气价格将电价推至历史新高,引发人们普遍预期,家庭和企业面临的压力将推动欧盟经济陷入衰退。

Juckes说:"欧元兑美元预计将在今年第三季触底,底部预计在0.95-1.0区间内。虽然这一支撑位水平可能大致正确,但预计欧元在触底后也很难在年底前反弹。"

Juckes还将当前的情况与2008年能源价格飙升的情况做出对比。

他提到,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国际油价也一度飙升,但当时欧洲和美国的进出口交换比率(terms of trade,简称TOT)都受到了影响。

所谓进出口交换比率,指的是一国商品出口价格与进口价格之间的比率。一般来说,TOT越高,意味着该国出口商品价格相对于进口商品价格更高,也即该国能以较少的出口商品换取较多的进口商品,这对该国说来是有利的;相反,如果TOT越低,意味着一国要出口更多商品才能换回与原来相同的进口商品,显然这对该国是不利的。

事实上,美国和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之间的贸易条件差异如此巨大,他说:“就欧元/美元的前景而言,它目前比美联储或欧洲央行所做的更为重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