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多头小心!投行警告:只要能源危机持续,欧元就不太可能大幅反弹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能源危机的冲击下,本周欧元/美元跌破平价水平,值此之际,有投行分析指出,只要欧洲的天然气危机持续下去,欧元兑美元今年就难以从下滑中反弹。

法国兴业银行周三(8月25日)表示,在欧洲解决席卷该地区的天然气危机之前,欧元兑美元不太可能从多年低点反弹。

周三,欧元兑美元汇率仍低于1:1,约为0.9968美元。今年以来,欧元兑美元汇率已下跌逾12%,跌至二十年来从未见过的低点。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首席外汇策略师Kit Juckes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说,美元飙升的原因是能源价格的上涨,而美国是最大的能源生产国,而欧洲作为天然气进口国的地位一直在“压垮”欧元.

“只要能源危机持续,欧元就会被锚定。”他说,“在我们度过天然气危机之前,我看不到任何一种欧洲货币的大幅反弹。

今年,欧盟的天然气价格直线攀升。俄罗斯总统普京6个月前下令对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莫斯科受到制裁后,俄罗斯大幅削减了对该地区的天然气流量。

不断飙升的天然气价格将电力价格推至创纪录高位,引发了人们的普遍预期,即家庭和企业承受的压力将推动欧盟经济陷入衰退。

“我们目前的预测是,欧元兑美元将在第三季度触底,在0.95-1.0区间内,虽然这个水平可能是正确的,但现在很难在年底前看到反弹,”Juckes说。

这位策略师还以早些时候能源价格高企的时期为例进行了对比。Juckes表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油价上涨,当时欧洲和美国的贸易条件都受到了影响。他指的是一国出口价格与进口价格之间的比率。

然而,“这一次,相对效果完全不同,”他说。对欧元而言,“这只是突显了欧洲大陆面临的挑战的规模。”

事实上,美国和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之间的贸易条件差异非常显著,“在欧元/美元的前景方面,这比美联储或欧洲央行正在做的事情更重要,”他说。

为了对抗高通胀,欧洲央行可能在9月份的会议上提高基准利率50个基点。今年6月,欧洲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这是11年来的首次加息。

与此同时,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9月将上调联邦基金利率50或75个基点。到2022年,美国已四次上调关键利率,至2.25%-2.7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