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市场一边倒做空欧元!欧元兑美元再次跌回平价下方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8月22日)欧元兑美元日内跌幅达0.50%,现报0.9988,再次跌回平价下方。许多投资者仍继续做空欧元。

根据纽约梅隆银行的数据,由于担心欧洲不断恶化的经济形势和不断增加的地缘政治风险,投资者对欧元的看跌情绪目前已经超过了2020年10月的水平。

该行表示,做空欧元的程度却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该行根据自己数据库中远期和互换头寸的汇总,对整体头寸和汇率盈利能力进行了建模,策略师Daniel Tenengauzer在上周五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其评分显示,投资者目前持有欧元兑美元、英镑和瑞郎等所有货币的空头头寸。

商品期货交易仓位数据显示,杠杆基金一直在忙着建立欧元空头仓位,在截至8月16日的一周变得更加看空。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经济学家保罗·克鲁格曼日前发表文章说,欧元汇率大跌的核心原因是,投资者大幅下调对欧洲竞争力和欧元长期价值的预期。

欧洲央行还需继续加息

从整体来看,德国秋季的通胀率可能会突破10%,达到近70年来的最高水平,因为该国政府推出的能源减税和公交月票等短期补贴措施即将失效。“通胀问题不会在2023年消失。供应瓶颈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很可能会持续下去。与此同时,俄罗斯大幅减少了天然气供应,天然气和电力价格的涨幅超出预期。”他说,“在通胀率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必须进一步加息。这也是普遍预期。

欧洲央行在7月例会上确定未来将根据最新的经济数据做出利率调整的决策。下一次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决议将在9月8日做出。施纳贝尔还表示,不排除通胀在短期内会继续上升,价格飙升现在影响到从服务业和工业品更广泛的范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