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抄底欧元的时候到了? 英国投行:欧元有望复苏,提振部分个股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8月9日),英国投行Liberum表示,欧元有望复苏,这将提振在欧元区获得大量收入的英国公司以及那些收入以欧元结算的欧洲公司等的股价。

未来六个月,欧洲央行预计将继续加息,而美国和英国央行的加息速度预计将放缓。这意味着欧元区与美国和英国目前的息差可能会收窄,这可能会提振欧元。分析师们表示,这将使矿业公司Centamin和半导体设备制造商BE Semiconductor等企业受益。

市场仍普遍看空欧元

高盛策略师8月1日将欧元兑美元3个月目标位从先前的1.05下调至0.99。Kamakshya Trivedi等该行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考虑到俄气供应减少给经济活动带来持续下行风险以及经济陷入更深层下滑的可能性,欧元预计将进一步走软。

除了高盛之外,7月26日,宏观对冲基金EDL Capital押注欧元将跌至逾20年前创立之初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

EDL的创始人Edouard de Langlade说,这可能会导致“欧元熊市”的开始,改变当前美元走强导致欧元走弱的局面。他认为,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风险将推高创纪录的通胀,迫使欧洲在经济衰退之际大举加息。

“欧洲正处于灾难的边缘,这可能导致其解体,”de Langlade在本月写给客户的一封信中说。“我们可能会转向这样一种局面:美元兑任何货币都不会走强,而欧元兑任何货币都将走弱。”他将欧元/美元汇率定为80美分(即0.8美元)。

这位基金经理在他的宏观对冲基金中管理着7.51亿美元的资金,以大手笔和大胆押注而闻名。自2015年创立该基金以来,曾供职于摩尔资本管理公司(Moore Capital Management)的de Langlade多数情况下都为客户赚了钱,但由于在俄罗斯的押注,他在今年2月遭受了创纪录的亏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