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周二回落 预计明日CPI将略有降温 分析师:投资者应适度减仓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8月9日),由于另一家大型芯片制造商的悲观前景加剧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美国股市回落,许多交易员不愿在周三关键的通胀数据公布之前做出任何冒险押注。

标准普尔500指数从6月的低点反弹,连续​​第四天下跌。纳斯达克100指数表现不佳,因为美光科技公司的警告显示了更多芯片需求崩溃的证据。费城半导体指数中的30家公司全部下跌。在尾盘交易中,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 Global Inc.因收入令人失望而下跌。

周二美国午盘黄金价格温和上涨并触及四周高位。黄金受到技术性买盘、美元指数走软甚至一些避险需求清淡的提振。10月黄金期货最新上涨9.20美元至1803.60美元。Comex 9月白银期货最新下跌0.119美元,至每盎司20.495美元。

外汇方面,美元在纽约开盘是走高,推动这一走势的是更高的收益率,还有对发布的CPI数据的担忧。欧元兑美元在纽约下午时段下跌,并在此过程中重新测试其200小时均线至1.0204和100小时均线至1.0199。美元兑日元将开盘时的窄幅53点区间扩大至收盘时的54点区间。下行的100小时均线134.338将是下行的关键支撑目标,保持在上方更看涨。英镑兑美元试图突破100小时均线和同一水平附近的趋势线,但因1月份家庭和工业可能停电的头条新闻而失败。这使英镑兑美元回落未能突破100小时均线和较低的倾斜趋势线。

投资者在7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之前变得更加谨慎,预计该指数将略有降温,但仍将保持在高位。该报告将紧随最近的就业数据,强调工资增长稳健,美国生产力数据突显劳动力成本再次飙升,这可能使美联储抑制通胀的努力进一步复杂化。

通胀见顶的时机并不容易,尤其是在6月份的 CPI 数据比预期高之后,但正确的做法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回报。根据Leuthold Group汇编的数据,那些在1940年的主要通胀高峰期购买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投资者在未来12个月内平均上涨16%。一个重要的警告是,这都在正常化的基础上,之前的市盈率平均为12.7,而现在则高于20。

在其他公司亮点中,Bed Bath & Beyond Inc.和GameStop Corp.等迷因股票的飙升。 Novavax Inc.暴跌,因为这家制药商下调了其收入预测,原因是对其Covid-19疫苗的需求令人失望,该疫苗落后于竞争对手进入市场。波音公司在7月份交付了23架737 Max喷气式客机和三架货机,低于6月份的51架商用飞机总出货量。

市场置评:

Ally的首席市场和货币策略师Lindsey Bell写道:“本周公布的CPI报告超出预期将给市场带来压力。由于投资者已经消化了美联储在9月将采取75个基点的举措,因此可以从容地接受这份报告。无论哪种方式,在美联储9月会议之前,我们仍然需要通过另一份就业报告、更多通胀数据和杰克逊霍尔会议来观察,未来几周可能会出现波动。”

以罗伯特巴克兰为首的花旗集团策略师表示,高度乐观的分析师建议正在向股市发出警告信号。他们写道,一项全球卖方评级指数“回到了2000年和2007年达到的最高看涨水平,但之后全球股市价值减半”。

摩根士丹利和高盛集团的策略师已经警告说,分析师的预期是不切实际的。与此同时,华尔街最坚定的多头之一摩根大通公司的Marko Kolanovic表示,在经济衰退担忧消退的情况下,股市超过其他资产后,投资者应适度减持股票。

Truist Advisory Services首席市场策略师Keith Lerner表示:“在6月中旬的低点附近,我们讨论过我们不会出售股票,因为市场已经消化了很多坏消息。然而,随着此后股市强劲反弹,以及我们认为近期上行空间受到限制,风险回报比例似乎不太有利。”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5:30美国7月未季调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05:30美国7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07:30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805)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涨,收报1.0213,涨幅0.2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242,进一步阻力位于1.0274,关键阻力位于1.030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183,进一步支撑位于1.0156,更关键支撑位于1.0125。

英镑:英镑/美元持平,收报1.207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114,进一步阻力位于1.2155,关键阻力位于1.218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047,进一步支撑位于1.2020,更关键支撑位于1.1979。

日元:美元/日元几乎持平,收报135.07,涨幅0.08%。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5.326,进一步阻力位135.529,关键阻力位于135.86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4.788,进一步支撑位于134.453,更关键支撑位于134.2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