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周三结束连续两日跌幅 佩洛西离开台湾后市场有所平静 风险偏好略有上升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3日),由于企业盈利和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美国股市周三结束了连续两天的下跌。由于交易员对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预期,美国国债减少了跌幅。

Moderna Inc.和PayPal Holdings Inc.的可靠报告推动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3%,达到5月份的最后水平。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上涨1.6%。

周三美国早盘黄金和白银价格小幅下跌,因为交易员和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在周中略有上升。本周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也压制了黄金和白银市场的买盘兴趣。10月黄金期货最新下跌2.00美元至1777.70 美元。Comex 9月白银期货最新下跌0.024美元,至每盎司20.115美元。

外汇方面,美元在美国早盘时段上涨,但在伦敦交易员准备退出时见顶,并在美国下午回落。最终,澳元在主要货币中表现最为强劲,而日元则是最弱的。美元兑英镑、日元和瑞郎涨跌互现,兑加元、澳元和新西兰元下跌。欧元兑美元收盘几乎没有变化。

由于投资者重新调整了对美联储加息路径的预期,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2.80%,随后在当天晚些时候跌至2.70%。最近的数据也缓解了对更广泛经济放缓的担忧,因为7月份美国服务业的增长出人意料地增强至三个月高点。

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暗示今年晚些时候未来加息步伐可能放缓后,美国国债上周上涨,这增加了明年市场隐含措施降息的可能性。但此后几位美联储领导人表示,央行的紧缩政策远未结束,仍将重点放在抑制40年来最热的价格涨幅上。

随着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离开台湾后美中紧张局势升温,市场也有所平静。她的访问引起了中国的愤怒反应,在她周二抵达之前,市场处于紧张状态。

美国股市在经历了前一天的多次波折后,于周三回升。Cboe VIX指数还显示,价格波动通常在夏季和初秋盛行。从历史上看,8月和9月是标准普尔500指数表现最差的两个月份。

由于交易商考虑石油市场缺乏缓解和需求前景不佳,油价在短暂反弹后下跌。美元在触及一周高位后回吐涨幅。

市场置评:

B. Riley Wealth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现在我们在财报季完成了70%,我们可以清楚地说,这不是许多人担心的财报末日,这很重要。”

Bleakley Financial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写道:“如果美联储成员的语气发生了变化,这就像父母最终告诉孩子们你已经吃够了糖果,没有更多了。几十年来,美联储总是给市场更多的糖果,尤其是当孩子们大喊大叫时。现在,只要通货膨胀处于非常不令人满意的水平,即使预期会下降,孩子们也将不得不这样做。”

高盛集团策略师Sharon Bell表示:“股票交易并未反映出市场面临的逆风。那里有一点自满情绪,市场没有充分考虑到风险。”

Insight Investments投资专家负责人April LaRusse表示:“夏季平静期间流动性不足也往往会放大市场的小幅波动。有时这会让它看起来比实际上更令人兴奋。”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4:00英国官方银行利率

05:30加拿大6月贸易帐(十亿加元)

05:30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730)

05:30美国6月贸易帐(十亿美元)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涨,收报1.0163,涨幅0.1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210,进一步阻力位于1.0254,关键阻力位于1.029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122,进一步支撑位于1.0078,更关键支撑位于1.0034。

英镑:英镑/美元几乎无变化,收报1.2144,涨幅0.0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202,进一步阻力位于1.2258,关键阻力位于1.231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094,进一步支撑位于1.2042,更关键支撑位于1.1986。

日元:美元/日元下行,收报133.93,跌幅0.2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4.83,进一步阻力位135.817,关键阻力位于137.09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2.565,进一步支撑位于131.287,更关键支撑位于130.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