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连续三周收涨 就业报告强劲 国债收益率飙升 美元保持强势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5日),在一份出人意料的强劲就业报告缓解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但为美联储在下次会议上大幅加息扫清了道路之际,美国股市本周收涨。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盘中一度下跌1.1%后,于周五下跌。但该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连续第三周上涨,均为自4月以来最长的连续上涨。美国国债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周一以来上涨近26个基点后约为2.83%。

周五美国早盘黄金和白银价格大幅走低,此前美国就业报告出人意料地强劲,可能迫使美联储在收紧货币政策方面变得更加激进。美元指数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因就业消息而跃升,这反过来又帮助推低了黄金和白银价格。 10月黄金期货最新下跌21.70美元至 1774.70 美元。Comex 9月白银期货最新下跌0.507美元,至每盎司19.615美元。

外汇方面,收益率的走高也帮助推高了美元。尽管美元以最强劲的主要货币收盘,但下跌后前两个小时的上行趋势无法持续,美元从高位回落。

强劲的就业报告证实了美联储的观点,即具有弹性的经济可以承受额外的加息。交易员现在重新调整了对美联储政策的预期,在美联储与通胀作斗争之际,9 月会议更有可能出现四分之三个百分点的加息。

本周,少数美联储官员重申了央行降低高价的决心。其中包括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他曾表示他赞成提前大幅加息的策略。在周五的就业报告发布后,这种立场可能会加强,排除了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上周暗示的鸽派转向的可能性。

企业收益,加上夏季常见的流动性稀少,本周带动股市大涨。许多公司超出预期,并证明他们可以应对高通胀和黯淡的经济前景。但根据美国银行策略师的说法,投资者已经开始回避全球股票而青睐债券,他们表示,在7月的反弹之后,是时候退出美国股市了。

中美之间的紧张局势也依然存在给前景蒙上阴影的不确定性。在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本周访问台湾后,中国宣布将停止与美国在多个领域的合作,包括气候变化和国防工作级别的会谈。

市场置评:

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经济学主管Neil Dutta表示:“这份就业报告与通胀繁荣一致,美联储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而且以一种奇怪的方式,美联储需要更加积极地推高利率,这使得硬着陆的情况更有可能发生。”

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全球货币策略主管Win Thin表示:“下个月上涨75个基点的可能性已经上升,这是应该的。在9月FOMC之前,我们仍然会收到一份就业报告,但除非发生灾难,我认为75基点已经完成。”

宏利投资管理公司全球宏观策略师Eric Theoret表示:“对于美联储来说,这份报告证实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的必要性,也支持了本周美联储讲话中的大部分内容,该讲话旨在降低利率预期。对于市场而言,该报告可能对利率敏感型股票构成挑战,例如最近在行业表现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的科技股。”

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 首席策略师 Seema Shah表示:“大流行期间失去的所有工作现在都已重新获得。但是,尽管这是一个好消息,但市场将把今天的数据作为及时的提醒,美联储还将继续加息。利率正在超过4%,今天的数字应该让任何怀疑者都置之不理。”

Bleakley Financial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表示:“这是一个很大的数字,招聘人数明显上升,但当这种情况发生在GDP下降的同时,这意味着生产力正在下降。此外,由于解雇速度处于九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种招聘速度是不可持续的。”

Truist Advisory Services联席首席投资官Keith Lerner:“围绕衰退的一些信念水平有所降低。而且我认为这抵消了等式的另一边,好吧,这意味着美联储将不得不更加激进。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你把这一天定为平淡的一天,因为这真的归结为人们质疑他们对我们处于经济衰退中的信心,这是我们下跌的主要原因。”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中国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十亿元)

中国7月末M2货币供应(年率)

中国7月社会融资规模(十亿元)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跌,收报1.0180,跌幅0.6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279,进一步阻力位于1.0316,关键阻力位于1.037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179,进一步支撑位于1.0116,更关键支撑位于1.0079。

英镑:英镑/美元下行,收报1.2067,跌幅0.7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225,进一步阻力位于1.2293,关键阻力位于1.237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075,进一步支撑位于1.1995,更关键支撑位于1.1926。

日元:美元/日元上行,收报135.026,涨幅1.6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3.964,进一步阻力位135.023,关键阻力位于135.6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2.298,进一步支撑位于131.691,更关键支撑位于130.63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