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周一未能守住涨幅 迷因股再次爆发 美国国债攀升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8月8日),股市未能守住涨幅,英伟达公司的悲观预测打压科技股,交易员等待通胀数据以寻找美联储加息步伐的线索。

标准普尔500指数抹去了当天早些时候达到1%的涨势,而纳斯达克100指数在短暂推动科技股指数比6月低点高出20%后表现不佳。英伟达下跌近6.5%,拖累芯片制造商。美国国债攀升。

增长面临的越来越大的风险引发了盈利下调,华尔街知名人士警告称,只有在国内生产总值连续第二个季度萎缩后,才会加大削减力度。与此同时,周五的井喷式就业报告促使摩根大通和 Evercore ISI表示,今年将有更大幅度的加息,而花旗集团则认为9月份有加息1个百分点的风险。

随着上周股市攀升,全球对冲基金解除了风险押注,凸显出专业投机者在股市中表现出避险情绪和价格走势之间的情绪差距。

在纽约联邦银行的最新调查中,消费者对未来几年美国通胀的预期急剧下降,最近汽油价格的下跌在这些结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可能导致7月份总体通胀率下降。劳工部周三公布数据。尽管如此,几乎所有的通胀指标都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

在其他企业新闻方面,在美国参议院通过一项关键的税收、气候和医疗保健法案后,特斯拉公司也加入了电动汽车公司的行情。潜伏在Reddit的WallStreetBets等论坛上的零售交易员又开始押注华尔街专业人士,因为Bed Bath & Beyond Inc.和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 Inc.等迷因股的反弹显示出去年的狂热。

市场置评:

前美林证券交易员The Sevens Report时事通讯的创始人汤姆·埃萨耶写道:“经济仍然需要消化所有这些紧缩政策,这将大大减缓事情的发展速度,这甚至还没有真正开始发生,所以当我们仍在扩张的经济中(不管 GDP 数据如何)时,庆祝收益和经济数据的弹性似乎相当于教练宣布胜利,因为比赛计划应该奏效。”

以Marko Kolanovic为首的摩根大通策略师表示:“在经济衰退担忧消退的情况下,股市跑赢其他资产后,投资者应适度减持股票并将资金转向大宗商品。这并不意味着他们预计股市会下跌。事实上,他们认为股市在年底前一直在上涨,这得益于强劲的企业盈利。”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的迈克·威尔逊正确预测了今年的股市抛售,他将近期的反弹称为“熊市反弹”,因为人们越来越担心经济衰退。他说,虽然他认为通胀已经见顶,“可能会比市场目前的预期下降得更快”,但这对股市来说仍然不是好兆头,因为这将降低经营杠杆并拖累收益。

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首席全球策略师Seema Shah表示:“反趋势反弹是长期熊市下跌趋势的特征,从这个角度来看,2022年与历史上之前的熊市非常相似。在通胀减弱并且美联储重新平衡其优先事项从通胀转向增长之前,诱人的反弹可能仍然不可持续。”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13:30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805)

16:50日本7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年率)

18:30中国7月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年率)

18:30中国7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年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涨,收报1.0194,涨幅0.1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223,进一步阻力位于1.0253,关键阻力位于1.028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160,进一步支撑位于1.0128,更关键支撑位于1.0097。

英镑:英镑/美元上行,收报1.2081,涨幅0.0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127,进一步阻力位于1.2177,关键阻力位于1.221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036,进一步支撑位于1.1996,更关键支撑位于1.1946。

日元:美元/日元下行,收报134.98,跌幅0.06%。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5.608,进一步阻力位136.208,关键阻力位于136.8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4.376,进一步支撑位于133.744,更关键支撑位于133.14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