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周五再收高 创单月增长记录 黄金稳健 分析师警告熊市反弹!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7月29日),股市结束了混乱的一周,科技巨头的稳健收益为担心全球许多逆流冲击经济体的交易员带来了安慰。

在经历了可怕的上半年之后,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了自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佳月份,而纳斯达克100指数则创下了自同年4月以来的最强表现。周五,科技股领涨,亚马逊和苹果公司股价飙升,这两家标志性巨头带来的收入增加抵消了人们对在该行业重新考虑其人员需求时利润放缓的担忧。

黄金市场保持稳健上涨,通胀压力继续超过预期。美国商务部周五表示,按月计算,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上月上涨0.6%。通胀数据高于预期,因为市场普遍预期通胀率为0.5%。按年计算,核心PCE增长4.8%,高于上个月的4.7%。核心通胀剔除波动的食品和能源价格,是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与此同时,整体通胀也比预期上升1.0%,高于5月份的0.6%。今年通胀率从5月份的6.3%跃升至6.8%。通货膨胀继续保持在40年来的最高水平附近。黄金市场对最新的通胀数据没有太大反应,因为其近期大部分涨幅都保持在每盎司1750 美元以上。8月黄金期货最新报每盎司1755.60美元,当日上涨0.30%。

外汇市场中,美元收盘时走低。密歇根大学的消费者信心确实从最初的暴跌中回升,但仍在历史低位徘徊。就美元而言,尽管美元作为主要货币中最弱的一天收盘,但在纽约时段最初走高,然后随着伦敦/欧洲交易员寻求当天退出而反转走低。总体来说,本月美元兑欧元走高,但兑所有其他主要货币走低,美元兑英镑保持不变。

尽管来自沃尔玛公司和UPS包裹服务公司等体现经济状况的公司发出令人担忧的信号,但整个财报季的结果却比预期的要好,大约75%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报告的业绩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这助长了人们的猜测,即美国企业界将能够经受住通货膨胀、大幅加息和增长放缓的完美风暴。

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公允价值模型表明,在今年的股票抛售之后,可能已经反映了适度的衰退。这意味着价格回升可能会在2022年下半年出现收益低谷。

尽管本月股市大幅反弹,但由于许多经济挑战以及市场还没有便宜到足以称之为底部的事实,一些市场观察人士仍对持续上涨持怀疑态度。

美国两个主要物价指标的涨幅高于预期,构成美联储通胀目标基础的个人消费支出指数以2005年以来的最快速度攀升,消费者的长期通胀预期也保持不变升高。掉期交易显示交易员增加了对9月加息75个基点的押注,尽管他们继续押注加息50个基点是最有可能的结果。

亚特兰大联储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指出,美国经济距离进入衰退还有“一段距离”,官员们还需要进一步加息以控制价格。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反驳经济学家奥利维尔·布兰查德和劳伦斯·萨默斯,后者表示,美联储声称它可以在不对失业率产生太大影响的情况下冷却劳动力需求,这与证据“背道而驰”。

在其他企业新闻中,最大的计算机处理器制造商英特尔公司下调了今年的预测。流媒体电视设备制造商Roku Inc.表示,由于经济问题,广告商正在缩减支出。埃克森美孚公司和雪佛龙公司公布了有史以来最高的利润,从商品价格飙升中获益。宝洁公司的预测增长落后于预期。

市场置评:

iCapital首席投资策略师Anastasia Amoroso表示:“收益没有人们担心的那么糟糕,这对市场来说是一件非常有建设性的事情。我们已经消化了很多经济放缓的事实,这也只是降低了大局的风险。因此,我认为未来几周可能发生的情况是,技术动能确实让股市继续走高,而我们则等待美联储的下一次举措或下一次通胀数据。”

CIBC Private Wealth US首席投资官David Donabedian表示:“这是熊市中的反弹,而不是新牛市的开始。如果我们处于市场底部,我们预计市盈率会降低。虽然股市已经部分复苏,但我们预计它将重新测试我们在6月份看到的低点。对美联储可能比预期更早结束紧缩周期的乐观情绪比现实更有希望,预计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并表示要降低通胀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就业市场正在放缓”。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0:50法国7月Markit/CDAF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00:55德国7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01:00欧元区7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01:30英国7月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02:00欧元区6月失业率

07:00美国6月营建支出(月率)

07:00美国7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21:30澳洲联储现金利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涨,收报1.0226,涨幅0.28%。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248,进一步阻力位于1.0301,关键阻力位于1.036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127,进一步支撑位于1.0059,更关键支撑位于1.0006。

英镑:英镑/美元下行,收报1.2170,跌幅0.0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210,进一步阻力位于1.2244,关键阻力位于1.229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122,进一步支撑位于1.2067,更关键支撑位于1.2033。

日元:美元/日元下行,收报133.198,跌幅0.78%。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5.798,进一步阻力位137.377,关键阻力位于138.18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3.415,进一步支撑位于132.611,更关键支撑位于131.03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