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周二收跌 美国国债下跌 中美地缘政治危机发酵 避险情绪升温 黄金触及四周高位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8月2日) ,在美联储官员暗示央行仍打算加息直到通胀得到控制后,美国国债下跌,股市下跌。

由于南希佩洛西抵达台湾促使中美地缘政治更加紧张,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第二天下跌,纳斯达克100指数收盘时也下跌。尽管她表示她的访问并未改变美国在该地区的长期政策。

美国国债收益率全线上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20个基点至2.77%。由于风险情绪突然好转,美元结束了四天的跌势,日元有望连续第五日上涨。

周二美国早盘黄金价格温和上涨并触及近四周高位。在当今市场避险情绪加剧的情况下,避险需求成为特色。10月黄金期货最新上涨13.10美元,至1790.70美元。 9月Comex白银期货最新上涨0.113美元,至每盎司20.47美元。

在7月发布了自2020年以来最好的一个月后,股市在8月开始处于不利地位。投资者一直在关注美联储官员关于需要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胀上升的鹰派言论。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玛丽戴利周二表示,美联储抑制通胀的努力“远未完成”,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查尔斯埃文斯表示,他预计加息步伐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放缓。

PGIM Fixed Income经济学家Ellen Gaske表示:“美联储目前不太可能宣布他们正在放松刹车。他们仍然看到通胀数据尚未开始消退。”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洛雷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对此表示赞同,称她希望看到“非常有说服力的证据”证明逐月价格上涨正在放缓,然后再宣布央行已成功遏制通胀。

新的经济数据也让投资者保持警惕。最近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的职位空缺降至9个月以来的最低点,这表明随着经济压力的增加,劳动力需求正在放缓。就业市场一直是经济中的一个亮点,否则将失去动力并可能走向衰退。

佩洛西之行为已经应对美国经济衰退、全球加息和通胀的前景的投资者创造了一个新的压力点,随着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加剧粮食短缺,这些前景可能会变得根深蒂固。

周二企业收益继续增加,价格上涨可能会侵蚀利润率。在中国经济放缓削弱其业务后,卡特彼勒公司股价暴跌。这令当日走低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承压。在该公司报告第二季度收入超过分析师平均预期后,Uber Technologies Inc. 股价在交易时段创下 2020 年以来最大涨幅。

随着市场收盘,星巴克公司在其净收入略高于预期后在延长交易中上涨。与此同时,第二大计算机处理器制造商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在对第三季度的预测不温不火后下跌。

市场置评:

道明证券全球外汇策略主管Mark McCormick表示:“台湾的问题符合更广泛的避险主题,这引发了对全球增长问题的担忧,尤其是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冲击效应加剧通胀担忧的情况下。反过来,尽管全球经济增长明显放缓,这也迫使各国央行继续对抗通胀。”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2:00欧元区6月零售销售(月率)

02:00欧元区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05:15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变动(千人)

07:00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修正值(月率)

07:30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729)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跌,收报1.0168,跌幅0.9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248,进一步阻力位于1.0337,关键阻力位于1.036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119,进一步支撑位于1.0075,更关键支撑位于0.9988。

英镑:英镑/美元下行,收报1.2170,跌幅0.68%。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238,进一步阻力位于1.2319,关键阻力位于1.236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116,进一步支撑位于1.2075,更关键支撑位于1.1995。

日元:美元/日元上行,收报132.92,涨幅1.18%。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4.042,进一步阻力位134.982,关键阻力位于136.8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1.274,进一步支撑位于129.446,更关键支撑位于128.50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