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今年最大的交易被削弱!日元反弹进入第4日,对冲基金开始平仓空头头寸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8月1日)亚市午后,日元维持升势,延续此前三日上涨的势头。随着日元继续反弹,对冲基金开始减少甚至远离做空押注。

日元夏季反弹进入第四天,今年最大的宏观交易之一继续解除。

周一,日元兑美元汇率连续第四天上涨,涨幅高达0.9%,至132关口上方。常驻亚洲的外汇交易员表示,对冲基金正在抛售美元头寸,并越来越多地买入日元作为避险手段。这些交易员要求不具名,因为他们无权公开讨论客户活动。

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下调,已导致美国国债价格上涨,缩小了美国与日本之间的收益率差距。美国与日本之间的收益率差距曾推动日元汇率跌至24年低点。这削弱了今年最引人注目的交易之一做空日元的理由,并导致日元较7月中旬的低点反弹逾5%。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显示,杠杆基金已将日元净空头期货和期权头寸削减至2021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目前,约2.3万份合约的净看跌头寸不到4月峰值的三分之一。

“客户最近一直是日元的大买家,并继续持有日元升值的立场,”Pepperstone Group研究部负责人Chris Weston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尽管如此,日元仍是10国集团中表现最差的货币,今年以来下跌了约13%,原因是在美联储大举加息之际,日本央行仍将利率维持在最低水平。

虽然日元的跌势可能接近尾声,但在市场对美联储的看法变得明朗之前,“将会出现一些动荡,”索尼金融集团金融市场研究主管Maki Ogawa说。“现在说140日元的汇率不会再出现还为时过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