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日元暴跌的最糟糕阶段已过?避险情绪升温,投机者连续七周削减日元空头头寸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不断加剧,这一风险提升避险资产,日元趁机反弹,最新数据显示,投机者正远离日元空头。

有迹象显示,由于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以及对日本央行(BOJ)政策调整的猜测挥之不去,日元暴跌的最糟糕阶段可能已经过去。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显示,投机者已连续七周削减日元空头头寸,非商业净空头头寸降至今年最低水平。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说,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回落尚未完全传导到外汇市场。美债收益率的上升曾对日元造成严重影响。

(来源:彭博)

“我们有理由认为,美国国债的反弹可能具有粘性,”花旗策略师Michael Chang和Jabaz Mathai上周五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是这样的话,“美元兑日元汇率将大幅下跌。”

两人建议投资者利用期权市场,通过所谓的看空期权价差押注美元/日元下跌,这种策略在美元/日元下跌时获得回报。

做空日元一直是今年最热门的宏观交易之一,日元夹在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以提振日本经济和美联储大幅升息以抑制通胀之间。它是10国集团中表现最差的货币,兑美元下跌了约15%。

但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从美国到亚洲的制造业增长放缓,加剧了人们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支持了日元和美国国债等传统避险资产的理由。

对于日本央行将采取强硬政策的猜测仍然没有消失,这可能会导致日元大幅上涨。

上周五,基准美债收益率从6月中旬3.5%的高点跌至2.80%以下。周一在东京股市,美元兑日元在135附近交易,而上个月的峰值是137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