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汇市最受欢迎的做空交易受威胁!日元连涨三日,跌至140的看跌押注愈发遥远……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随着市场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的预期降温,日元持续攀升,目前已经涨至威胁今年汇市大规模空头头寸的水平。

复苏的日元触及的水准令交易商怀疑,技术性反弹是否会转变为涨势,令汇市最受欢迎的做空头寸脱轨。

日元周五攀升逾1%,在美联储(Fed)会议结束后连续第三天上涨,原因是加息预期降低,导致对冲基金对今年全球最大规模宏观交易之一的空头头寸进行回补。

美元兑日元目前已较7月中旬的高点下跌近5%,跌破关键支撑位——约134.26的50日移动均线。这为该汇价跌向130关口铺平道路,令该汇价注定会跌至140的看跌预期成为明日黄花。

“50日移动均线从3月起一直是美元兑日元反弹的一个支撑,而且相当重要,”东京青空银行的货币产品经理Akira Moroga说。“由于明显跌破50日移动均线意味着6月低点进入视线,参与者可能会谨慎。”

常驻亚洲的外汇交易员表示,周五,月末美元买盘与仍在平仓美元多头的快速货币基金展开竞争。他们要求不具名,因为无权公开讨论客户活动。

对美联储不再那么激进的预期,已导致美国国债价格上涨,缩小了日本与美国之间的收益率差距,这一差距曾推动日元汇率跌至24年低点。这削弱了日本央行抛售日元策略的理由,并减轻了日本央行的压力。日本央行上周重申将维持最低利率。

“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从3.5%左右的高位回落至2.6%,美元兑日元测试140的势头已经丧失。”Moroga说,“与美元兑日元升值之前相比,环境已经发生了变化;目前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没有支撑该货币对测试140水平。”

不过,日元尚未脱离困境,一些市场人士表示,由于利率走势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数据,现在就说日元跌势结束还为时过早。

“ISM、薪资和通胀数据即将出炉,在杰克逊霍尔峰会之前,官方将有很多机会发表讲话。”MUFG银行全球市场研究主管Teppei Ino说,“如果杰克逊霍尔会议的基调是加息即将结束,那将是决定性的一击。但我们现在还不能打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