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日本央行压力越来越大!期权市场暗示:美元/日元还将出现更多动荡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日元汇率经历了过山车般的波动,而期权市场暗示未来还将出现更多动荡。

日本央行周五公布政策评估结果之前,该货币对的一周隐含波动率徘徊在202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附近。

由于日圆跌至24年低点,考验日本央行控制收益率的决心,日本央行调整政策设置的压力越来越大。

外界普遍预计日本央行将在周四开始的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上维持其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但金融市场料将仔细观察其有关通胀和日元快速贬值的信息是否有任何变化,这是日本央行鸽派立场的副产品。

日本4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逾2%,超过日本央行的通胀目标,这是日本央行自此以来首次召开政策委员会会议。在这次会议召开之前,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上周曾表示,日本家庭对物价上涨已经变得“宽容”,这一言论遭到了抨击。他后来收回了这一言论,称其“不恰当”。

分析人士说,日本央行面临着一个微妙的平衡问题,一方面要为其继续保持宽松货币政策辩护,另一方面要留意外界对其脱离消费者的批评。

日圆兑美元汇率最近跌至24年来的低点,这加剧了日本央行的困境。日本央行的政策并非以汇率为目标。日本央行再次承诺放松货币政策,将使其与立场更为强硬的美国和欧洲央行在做法上的反差更加明显,从而认可日圆走软。

美联储周三将利率上调0.75个百分点后,日本央行预计将维持短期利率在-0.1%,同时引导10年期日本政府债券收益率(殖利率)接近于零的水平。

日本央行将在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央行设定的0.25%上限后做出决定,此前美国国债收益率因预期美国加息而上升,迫使日本央行增加债券购买以守住这一门槛。

明治安田研究所(Meiji Yasuda Research Institute)首席经济学家Yuichi Kodama表示,即使当前的通胀对消费者来说“不利”,但这可能是黑田东彦实现他在物价上涨方面的“长期目标”的“最佳机会”。

““日本央行不太可能仅仅为了应对成本推动型通胀而改变政策。它现在陷入了困境,”Kodama说,“不过,尽管如此,人们的注意力还是集中在黑田东彦会对物价形势和日元疲软发表什么看法上。”

日本对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的微调,可能会导致日元升值,而固守不变的决定,可能会让日元受制于美国国债收益率波动。

无论日本央行周五的立场如何,期权市场的走势显示,这一货币对不太可能在134水准附近维持更长的时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