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中国数据加剧增长担忧!美联储给加息100基点泼冷水 股市下滑、美元坚挺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7月15日)亚洲交易时段,亚洲股市跌至两年来的低点,迈向周跌幅,而随着全球新一轮加息加剧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美元将迎来第三周上涨。

尽管隔夜对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升息100个基点的押注有所减少,因美联储官员对升息的可能性进行了澄清,但债市仍然反映出大幅加息以抑制产出的预期。

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大幅收缩,而年度增长也显著放缓,突显出广泛的封锁对活动的巨大影响,这冲击了工业生产和消费支出。

MSCI除日本外亚太股市指数早盘下跌0.5%,至两年低点,受中国房地产市场担忧的拖累。在中国,房主威胁停止支付抵押贷款令市场恐慌。

中国主要股指持平,截至收盘,沪指跌1.64%,深证成指跌1.52%,创业板指跌2.08%。而在香港上市的内地地产股指数下跌超过2%。

“就下半年而言,起初我们相当乐观,但似乎有更多问题正在浮现,”大华银行(UOB)驻新加坡经济学家Woei Chen Ho在谈到中国时表示,“他们继续面临新冠疫情复苏的挑战。如果他们管理不当,房地产市场会带来更大的悲观情绪和危机的可能性。”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51.61点,涨幅0.57%;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45.00点,跌幅0.68%;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8.86点,涨幅0.38%。

美国股市隔夜收低,此前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公布逊于预期的财报,引发市场对经济大幅下滑的担忧。

美元兑欧元和日圆升至近20年高位,迫使欧元本周自2002年以来首次跌破1美元。

美联储理事沃勒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对7月晚些时候加息100个基点的说法泼冷水后,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下跌0.3%,但期货上涨0.35%。

“市场可能已经超前了,”沃勒在爱达荷州的一次峰会上说。布拉德还对日本日经新闻表示,加息75个基点“有很多好处”。

期货走势显示,美国有30%的可能加息100个基点,美国基准利率到明年3月将达到3.6%左右,到2023年底将降至3%。

本周,加拿大央行出人意料地加息100个基点,韩国和新西兰央行宣布加息50个基点,新加坡和菲律宾当局则非常规地收紧政策,以抑制通胀。

周五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也将受到密切关注。

投资者认为,本周炙热的通胀数据和随后的周四数据显示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强劲上涨,表明将导致大幅加息。

短期美国国债隔夜持稳,但两年期收益率为3.1217%,比基准10年期收益率高出约17个基点,这是收益率曲线不同寻常的倒挂,收益率曲线往往预示着经济衰退。

“我认为,反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我们还没有真正合理地计入衰退的影响,”荷兰国际集团(ING)经济学家Rob Carnell也警告称,随着生产商成本快速上升,利润率受到挤压,股市面临风险。

外汇市场上,美元是王者。欧元兑美元隔夜一度跌至0.9952美元,本周累计下跌1.5%。日元兑美元汇率向140日元猛涨,目前交投在138.85日元。

“过去一年,美元不仅受到美联储鹰派立场几乎持续走高的支撑,而且美元也获得了避险资金的支撑,”荷兰合作银行驻伦敦高级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这反映出,在市场担心欧洲和美国面临衰退风险之际,中国将难以实现今年的增长目标。”

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为每桶99.42美元,黄金价格为每盎司1711美元,仅略高于一年来的低点。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待定 美国总统拜登出访沙特

10:00 中国第二季度GDP年率

17:00 欧元区5月季调后贸易帐

20:30 加拿大5月批发销售月率

20:30 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

20:30 美国6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0:30 美国7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1:00 美联储布拉德发表讲话

21:15 美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

22:00 美国5月商业库存月率

22:00 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