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本周两大风暴来袭!市场承压以待,中国疫情惹人忧 美元大获追捧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7月11日)亚洲交易时段,亚太股市下滑,因投资者准备迎接美国通胀报告,该报告可能迫使美联储再次大幅加息,且财报季即将开始,企业获利将面临压力。

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0.8%,纳斯达克指数期货下跌0.9%,原因是美国6月就业报告乐观,加大了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

MSCI明晟除日本外亚太区股指下跌1.8%,中国蓝筹股下跌1.9%,此前上海发现新冠肺炎病例,涉及一种新的奥密克戎亚变种BA.5.2.1。

债券收益率和美元汇率也出现上涨,美元兑日元汇率触及24年高点。

加拿大和新西兰央行本周料将进一步收紧政策,凸显通胀挑战的全球性。

尽管美国股市上周勉强录得一些涨幅,但市场情绪将受到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周四公布业绩的考验,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周五也将公布财报。

另一个考验将是周三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市场预计该指数整体通胀率将进一步加速至8.8%,但核心通胀率将略微放缓至5.8%。

本周公布的消费者通胀预期初值也将受到美联储的密切关注。

“只有这些数据出人意料的疲软,才能打消人们对7月27日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在就业报告公布后,美联储加息幅度预期从约71个基点升至74个基点,”NAB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说。

就业报告公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约10个基点,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升至3.09%,高于近期低点2.746%。

强硬的美联储加上对经济衰退(尤其是在欧洲)的担忧,使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汇率保持在20年来的高点。美元兑日元汇率突破137.00,达到1998年以来的最高点,一度触及137.28,日本银行保持鸽派立场。

在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遇刺两天后,日本保守派联合政府在周日的参议院选举中增加其多数席位。

欧元兑美元继续挣扎在1.0122水平,上周下跌2.4%,触及20年低点,主要回档位目标为1.0072美元。

“欧洲的经济前景几乎没有缓解的迹象,美国的通胀数据可能创下今年新高,美联储将继续积极加息,我们认为风险仍然偏向于美元,”凯投宏观高级市场经济学家Jonas Goltermann说。“事实上,我们认为欧元兑美元汇率将在不久之后触及平价,并很可能在一定程度上突破这一水平。”

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强一直是令无息资产黄金头疼的问题,在连续四周下跌后,金价一度跌至1739美元。

油价上周下跌了4%左右,原因是市场担心需求抵消了供应限制。日内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27美元,报105.76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1.43美元,报103.36美元。

定于周五公布的中国经济数据可能会证实,在冠状病毒封锁期间,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二季度大幅收缩。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22:00 美国6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

待定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分行行长会议上发表讲话

待定 英国保守党1922委员会举行内部选举,新委员会将修改信任投票规则

待定 德国外长贝尔伯克访问东京,与日本外相林芳正举行会谈

次日02:00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出席关于Libor利率过渡问题的讨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