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CPI驾到!全球市场都盯着该报告 黄金、美元大行情一触即发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7月13日)亚洲股市小幅上涨,欧元美元在平价上方徘徊,投资者等待美国稍后公布备受期待的通胀报告。

MSCI除日本外亚太地区股市的最广泛指数上涨0.66%,结束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下跌,此前一天该指数曾跌至两年来的最低水平。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36.84点,涨幅0.52%;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15.30点,涨幅0.23%;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11.53点,涨幅0.50%。

A股震荡上行,截至收盘,沪指涨0.09%,深证成指涨0.56%,创业板指涨1.63%。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22%,恒生科技指数涨0.51%,地产股、银行股跌幅居前,邮储银行跌超5%,电力、风电股涨幅居前。天齐锂业上市首日收平。

台湾股市领涨,此前台湾地区财政部门周二晚间表示,将启动其股票稳定基金。当天该地区股市跌至19个月以来的最低点。航空零部件制造商Aero Win科技公司今天表现最佳,上涨10%。

欧股开盘普跌,德国DAX指数跌0.83%,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41%,法国CAC50指数跌0.5%,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64%。

但在美国将公布6月份通胀数据之前,多数波动都显得微不足道。接受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6月份的通胀数据较上年同期增长8.8%,为40年来的最高水平。

高通胀可能将被解读为,美联储需要继续大幅升息以遏制物价上涨,即便这可能将经济推入衰退。美联储在上次会议上大幅加息75个基点。

“然而,7月份油价的大幅疲软表明,6月份的通胀可能达到峰值。如果是这样,美联储最灵活的紧缩阶段可能以7月27日加息75个基点结束,”澳新银行(ANZ)分析师表示。“然而,我们的预期是,核心通胀的潜在强劲,以及仍处于严重负值的实际政策利率,意味着夏季过后加息50个基点仍将是合适的。”

韩国央行周三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这是韩国央行自1999年采用现行政策体系以来的最大加息幅度,突显出全球对通胀的担忧。新西兰央行也上调了同样幅度的利率。

对加息可能放缓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是今年股市下跌的一个主要因素,而在外汇市场,加息的主要影响是提振了避险的美元。

欧元兑美元周三交投在1.00350,因投资者仍关注欧元是否会自2002年以来首次跌破1美元。周二,美元兑美元汇率一度跌至1.00005美元。

美元兑其他货币也走强,其兑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稳定在108.27。

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9724%,上周一直徘徊在3%左右。

油价止住了隔夜的跌势。布伦特原油价格持平于每桶99.60美元,美国WTI原油价格为每桶95.89美元。

主要加密货币比特币上涨0.23%,有望结束连续三天的跌势,但仍低于关键的心理关口2万美元,报19478.89美元。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0:00 中国6月贸易帐

10:00 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14:00 德国6月CPI月率终值

14:00 英国5月三个月GDP月率

14:45 法国6月CPI月率

16: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17:00 欧元区5月工业产出月率

20:30 美国6月CPI

22: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3:00 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召开新闻发布会

次日02:00 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