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周四低开高走 美联储官员讲话提振市场 银行股收益不及预期盘后大跌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7月14日),由于美联储官员的言论让投资者松了一口气,他们担心更激进的加息步伐可能引发经济衰退,股市收盘远低于盘中低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几乎抹去了超过2%的跌幅,因为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和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詹姆斯·布拉德表示,他们将支持在7月份在通胀炙手可热后加息75个基点。在苹果公司和英特尔公司等巨头的上涨中,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攀升。

周四美国早盘,黄金价格大幅下跌并触及11个月低点,而白银价格也大幅走低,隔夜触及两年低点。美国炙手可热的通胀报告进一步暗示美联储将继续积极收紧货币政策。8月黄金期货最后下跌24.20美元至1711.20美元。9月Comex白银期货最新下跌0.714美元,至每盎司18.49美元。

外汇市场中,由于担心美联储加快收紧步伐以及经济前景恶化,美元早盘冲高,风险资产萎缩。欧元最终彻底突破平价并跌至0.9953,但真正的驱动因素是日元,美元兑日元继续下挫至139.39。但随后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打开了新的的大门,因为他说周五的零售销售和下周的住房数据需要大幅超预期才能说服他支持100个基点的加息,美联储的布拉德也持类似观点。美元的转折并不完全,但澳元和新西兰元兑美元收盘几乎持平,这得益于一份轰动一时的澳大利亚就业报告。欧元回升至平价上方,但仅在1.0020。

大约1.9万亿美元的期权将于周五到期,迫使投资者要么展期现有头寸,要么开始新头寸。高盛集团估计,这包括9250亿美元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挂钩合约和3950亿美元的单一股票衍生品,这些衍生品计划到期。

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因交易员将赌注从美联储本月加息一整点转移开来。沃勒说,在押注如此大规模的走势时,市场可能已经有点超前了。彭博美元现货指数回吐涨幅,但仍处于历史高位。

周四,投资者从企业方面得到了现实检验,摩根大通暂时停止回购,因为收益低于预期,摩根士丹利宣布投资银行业务收入暴跌。尽管如此,两家银行的负责人都表示,即使他们看到全球事件削弱了经济,他们也不会将公司转向避难所。

根据亚特兰大联储银行经济学家的一项新研究,随着时间的推移,缩减美联储8.9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所产生的影响将相当于加息不超过75个基点。这表明,与为应对通胀而加息相比,资产削减的影响相对较小。

其他企业消息方面,在美国上市的中国股市暴跌,因为有报道称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因数据盗窃案在中国面临调查,这再次引发了广泛的监管担忧。

在其他地方,比特币突破20000美元,与科技股一起上涨,而投资者对一家主要数字资产贷方的破产情况有了更清楚的了解。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Gary Gensler表示,华尔街最高监管机构可能会利用其权力豁免加密公司遵守某些证券法,以帮助该行业遵守规定。

市场置评:

Crossmark Global Investments首席市场策略师Victoria Fernandez表示:“人们对经济的实际走向感到困惑,我们会陷入衰退吗?我们不是吗?会不会是短暂的衰退?会不会是深度衰退?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市场波动如此之大。人们现在只是没有一个明确的方向。”

Treasury Partners首席投资官Richard Saperstein表示:“我们仍然怀疑美联储能否同时实现资产负债表正常化、控制通胀和避免严重的市场混乱,我们越来越担心,在这个棘手的环境中,投资者可能会被迫忍受更多的下行波动。”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2:00欧元区5月季调后贸易帐(十亿欧元)

05:30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

07:00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10:00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715)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跌,收报1.0020,跌幅0.38%。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067,进一步阻力位于1.0116,关键阻力位于1.017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0.9960,进一步支撑位于0.9902,更关键支撑位于0.9854。

英镑:英镑/美元下行,收报1.1825,跌幅0.56%。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889,进一步阻力位于1.1957,关键阻力位于1.202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756,进一步支撑位于1.1690,更关键支撑位于1.1622。

日元:美元/日元收涨,收报139.02,涨幅1.1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7.645进一步阻力位于136.35,关键阻力位于135.4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9.81,进一步支撑位于140.68,更关键支撑位于141.97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