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股连续4日收涨 英国首相辞职 英镑大涨 中国财政部考虑发行1.5万亿人民币债券 澳元纽元表现强劲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7月7日),美国股市连续第四天上涨,因市场乐观地认为美联储将能够在不使经济陷入衰退的情况下抑制通胀。

标准普尔500指数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周四收盘为两周内涨幅最大。随着美元五天来首次下跌,从石油到铜的商品价格上涨。尽管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周四驳回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但两年期和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连续第三天倒挂。沃勒和同为鹰派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都支持本月再加息75个基点。

周四美国午盘黄金和白银价格小幅走高,因期货市场温和空头回补以及周三黄金触及8.5个月低点和白银触及两年低点后出现修正性反弹。然而,令黄金和白银多头感到失望的是,随着今天原油价格的大幅反弹,贵金属价格并未做出更多反应。8月黄金期货最后上涨2.60美元至1739.00 美元。Comex 9月期银最新上涨0.041美元,至每盎司19.20美元。

外汇市场中,澳元表现最强劲,英镑在当天表现第二强,纽元在风险流动中排名第三。对中国将允许地方政府在今年下半年发行价值2200亿美元的债券以加快基础设施融资的预期,稍早提振了澳元和纽元。在欧洲和美国股市走高的背景下,随后的风险偏好情绪为这些货币提供了额外的上行动力。与此同时,投资者退出瑞士法郎和日元的避险资产,欧元也走低,因担心经济增长继续令该货币承压。美元倾向于下行,但相对于欧元、日元和瑞士法郎也小幅走高。美元兑澳元跌幅最大。

过去两周,投资者一直在对通胀失控的担忧和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之间徘徊。美联储上次会议表明政策制定者决心继续加息,布拉德和沃勒周四重申了这一承诺。但本周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暗示增长放缓,让投资者对所需的紧缩步伐感到平静。所有的目光都将集中在周五的美国就业报告上,以寻找有关美联储加息路径的进一步线索。

最新数据可能也缓解了对严重衰退的担忧,这些数据显示尽管通货膨胀,消费者支出仍然保持弹性。然而,收益率曲线倒挂仍表明对衰退的担忧尚未结束。

周四大宗商品上涨,据称中国财政部正在考虑允许地方政府今年发行1.5万亿元人民币约合2200 亿美元的特别债券。但彭博商品现货指数仍较6月高点下跌约21%。

比特币升至20000美元以上,但在有消息称Voyager Digital Ltd.的客户可能无法收回所有资金后,投资者对加密货币失去了信心。

市场置评:

Peapack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执行董事兼高级投资组合策略师David Dietze表示:“市场的头号问题是通胀,我们越来越多地看到一些迹象表明,通胀峰值可能已经出现。但现在我们到了我们想去的地方吗?绝对不。通胀不会很快达到2%。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我认为关键是方向正在改变。”

F.L.Putnam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兼投资组合经理Ellen Hazen表示:“目前的情景是,美联储将经济放缓到足以将通胀率从目前的8.6%,也就是40年高位降低到不让我们陷入衰退的程度。因此,任何表明通胀正在更快下降以便美联储可以更快地松开刹车,或者通过同时出现的指标表明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较小的数据点,都会让市场松一口气。”

City Index Ltd.高级金融市场分析师Fiona Cincotta表示:“我们看到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这在某种程度上缓解了通胀担忧,这些担忧一直在推动人们对经济衰退和更激进的紧缩政策的担忧。”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中国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十亿元)

中国6月社会融资规模(十亿元)

中国6月末M2货币供应(年率)

05:30美国6月失业率

05:30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千人)

10:00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708)

中国6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年率)

中国6月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年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跌,收报1.0161,跌幅0.2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252,进一步阻力位于1.0321,关键阻力位于1.036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137,进一步支撑位于1.0091,更关键支撑位于1.0021。

英镑:英镑/美元上行,收报1.2018,涨幅0.8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980,进一步阻力位于1.2041,关键阻力位于1.209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866,进一步支撑位于1.1813,更关键支撑位于1.1752。

日元:美元/日元收涨,收报136.00,涨幅0.0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6.287,进一步阻力位于136.675,关键阻力位于137.34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5.225,进一步支撑位于134.551,更关键支撑位于134.16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