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联储纪要来袭!衰退警告声愈发响亮,欧元兑美元恐跌至平价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7月6日)亚洲交易时段,亚洲股市下跌,美元欧元汇率维持在20年来的高点,投资者对欧洲大陆将导致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加深,而石油和欧洲股票期货则摇摇欲坠地试图保持稳定。

由于担心全球经济放缓将削弱需求,布伦特原油期货本月下跌。周二,油价暴跌9.5%,至每桶101.10美元的两个半月低点,周三亚洲交易时段略有反弹,至每桶103.86美元。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外的亚太股市指数下跌1%。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313.97点,跌幅1.19%;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34.80点,跌幅0.52%;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47.72点,跌幅2.04%。

A股震荡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1.43%,深证成指跌1.25%,创业板指跌0.79%。

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0.1%,欧股高开,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1.3%,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2%,德国DAX指数涨1.1%。

有关欧洲天然气配给制、英国政治危机以及疫情再次爆发促使上海出台了新的限制措施的消息,一直是负面的。

在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低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这是经济衰退限制中期增长的可靠市场信号。

“关于衰退风险的鼓声越来越大,”悉尼Vertium资产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官Jason Teh说。“现在防守是最重要的。这是目前最好的策略,因为在经济衰退时,很多事情都可能会失控。”

与此同时,美元一直是王者,甚至被打压的日元也重新获得避险买盘。美元指数周二触及106.79的20年高位,主要受欧元重挫的提振。

周三,美元指数徘徊在106.440点,日元兑美元上涨约0.4%,至135.39。

欧元兑美元在周二一度跌至1.0236后,在1.0266美元附近徘徊,交易员预计这种情况不会有什么缓解。如果将于今日稍晚公布的欧元区5月零售数据逊于预期(环比增长0.4%),可能会引发抛售。

“欧元/美元在1美元之前没有重要支撑位,”澳洲联邦银行策略师Kristina Clifton表示。

英镑兑美元逼近两年低点1.1944,此前英国两名政府高官辞职,令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领导面临新的压力。

欧洲天然气供应的不确定性引发了最新一轮的担忧,并推动价格飙升,而其他大宗商品因增长担忧而下跌。

自6月中旬以来,荷兰基准天然气价格已经翻了一番。

一些投资者担心,在7月11日中断10天维护后,将天然气从俄罗斯输送到德国的北溪(Nord Stream)管道可能无法恢复供应,冬季供应短缺将导致定量供应,经济活动大幅下降。

这一切的背景是利率上升。美联储将于周三晚些时候公布6月会议纪要,在那次会议上宣布了美国基准利率近30年来最大幅度的上调。纪要可能预示美联储还会加息,因为联储官员曾表示,他们的首要任务是抗击通胀,甚至不惜以牺牲经济增长为代价。

“软着陆的可能性大幅下降,”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联席主管August Hatecke在新加坡的一次会议上对投资者表示。对经济增长敏感的澳元兑美元卡在0.6805美元的两年低点附近。

现货金最近持稳于1770美元,隔夜美元走强而下滑。今年以来,这一避险资产的跌幅约为3%,低于股票和债券的迅猛跌幅。

美国国债在亚洲市场持稳,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8327%,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8385%。在投资者逃离风险资产的过程中,比特币的价格已经大幅下跌,目前为20115美元。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7:00 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月率

21:45 美国6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22:00 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PMI

次日02:00 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次日04:30 美国至7月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