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欧元英镑暴跌 美元上涨商品承压 美国股市涨跌互现 5月订单数据超预期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7月5日),因关于放松对中国征收关税的谈判未能缓解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美国国债上涨。随着美元上涨,从石油到铜的商品继续承压。

标准普尔500指数日内下跌多达2.2%后勉强收涨,因为能源价格和债券收益率的放松减轻了估值较高的股票的压力。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1.7%。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10年期收益率约为2.83%。周二公布的数据还显示,5月份耐用品订单和工厂订单增幅超过预期。

周二美国早盘交易中,黄金和白银价格小幅走低。贵金属正感受到美元指数走强的压力,该指数隔夜触及20年高位。黄金和白银的近期技术面也完全看跌,这表明投机者在期货市场上进一步做空。8月黄金期货最后下跌4.60美元至1797美元。Comex 9月白银期货最新下跌0.027美元,至每盎司19.65美元。

外汇市场中,欧元走低并突破双底 1.0350,触发因素可能是TTF天然气价格进一步上涨,同时担心俄罗斯将切断其邻国的供应并引发严重的经济衰退。欧元下跌导致对美元的广泛买盘,英镑起初表现相当不错,但很快就追平了欧元的跌势,跌破1.1950至疫情高峰以来的最差水平。由于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和卫生部长贾维德等少数议员辞去内阁职务以抗议鲍里斯·约翰逊的领导,英镑遭遇进一步抛售潮。

原油价格日内波动很大。起初在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出人意料地强劲后,原油价格上涨3美元至111.45美元,但因全球增长担忧而跌至97.43美元。这一转折对加元造成了沉重压力,因为它在高点上涨了200多个点以打破2022年的双顶。不过加元后续走势有限,尾盘回撤至 1.3033。

尽管谈及关税削减,投资者仍继续担心美国可能出现衰退和顽固的通胀。在有报道称美国即将取消前政府征收中国的部分贸易关税后,美国和中国官员进行了讨论。降低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可能会影响美国的消费者价格,但一些人认为这对降温通胀作用不大。

根据彭博经济的最新预测,明年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现在为38%。美国经济前景迅速恶化的迹象促使债券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将在来年全面扭转政策,并在2023年年中降息。

在欧洲,股市在财报季前跌至2021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投资者将密切关注企业利润增长能否应对通胀和供应限制。

市场置评:

Oppenheimer & Co.首席投资策略师John Stoltzfus表示:“随着今年上半年过去,投资者对前景依然很茫然,迄今为止,这一年的不确定性、破坏性和功能失调程度已经加剧,这些资产类别的价值已经动摇了整个市场。”

Slatestone Wealth LLC高级市场策略师Kenneth Polcari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美联储现在改变路线,他们不妨收拾行李关掉灯。是的,经济正在放缓,但通胀仍然是一个问题,这是现在全球的焦点。”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中国6月底外汇储备

02:00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月率)

11:00美联储FOMC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3:30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701)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跌,收报1.0269,跌幅1.4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395,进一步阻力位于1.0528,关键阻力位于1.060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181,进一步支撑位于1.0100,更关键支撑位于0.9967。

英镑:英镑/美元下行,收报1.1957,跌幅1.3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086,进一步阻力位于1.2219,关键阻力位于1.231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859,进一步支撑位于1.1764,更关键支撑位于1.1632。

日元:美元/日元收涨,收报135.82,涨幅0.1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6.313,进一步阻力位于136.759,关键阻力位于137.16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5.463,进一步支撑位于135.059,更关键支撑位于134.61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