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中美两则消息提振市场!亚股有望创一周来最大单日涨幅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最近的抛售之后,周二(7月5日)亚洲交易时段,亚洲股市有望创下一周以来的最高单日涨幅,因积极的经济数据和中美关系缓和的暗示令紧张气氛得到了一些缓解,但对全球经济衰退和高通胀的担忧仍挥之不去。

MSCI除日本外亚太地区股市指数上涨0.45%,有望创下6月底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尽管如此,亚洲地区指数今年以来还是下跌了16.86%,因为投资者担心世界各国央行会将经济推入衰退,以遏制炽热的通胀,因此纷纷寻求避险。

香港盛宝市场大中华区市场策略师Redmond Wong说,有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倾向于决定放松对中国商品的关税,以及中国副总理刘鹤与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进行了交谈,这让紧张的市场得到了短暂的喘息。

他说,一项显示中国服务业活动以近一年来最快速度增长的调查也提振了市场情绪。

隔夜《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拜登正在考虑降低对中国进口商品的部分关税,以减缓通货膨胀。

香港恒生指数上涨0.25%,尽管中国内地股市在服务业数据公布后回吐了早些时候的涨幅,原因是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剧的担忧盖过了乐观情绪。

“新冠疫情发展的高度不确定性仍对未来服务业复苏构成持续压力,这需要持续和有针对性的政策支持,”汇丰(HSBC)大中华区经济学家Shanshan Song周二在一份有关中国服务业数据的报告中说。

日本也传来积极的数据,该国6月份服务业活动以8年多来最快的速度扩张,因为放松对冠状病毒的限制提振了旅游业等企业的情绪,帮助日经指数上涨。

在谈到全球经济成长和通胀动态时,盛宝的Wong表示:“市场参与者仍在评估通胀持续高企与美国经济可能衰退的迹象之间拉锯战的影响。”

这些担忧在韩国是核心问题,该国6月通胀加速至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快速度,引发市场预期韩国央行可能在下周首次加息50个基点,以给物价降温。

澳大利亚央行周二还将现金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1.35%,这是该行连续第三次上调利率,并表示未来将采取更多紧缩措施,以努力遏制飙升的通胀。

由于澳洲央行在政策方面符合市场预期,风险友好型澳元美元持平于0.6870附近。

不过,欧元确实受益于风险情绪的改善,上涨了0.23%。

假日过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回升,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952%,但未能回到3%的象征性水平之上。

布伦特原油期货回吐早盘涨幅,下跌0.2%,至每桶113.28美元。

现货金上涨0.08%,重返1810美元,试图收复周一的失地。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09:45 中国6月财新服务业PMI

12: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14:45 法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

15:50 法国6月服务业PMI终值

15:55 德国6月服务业PMI终值

16:00 欧元区6月服务业PMI终值

16:30 英国6月服务业PMI

22:00 美国5月工厂订单月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