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人民币成香饽饽!俄罗斯对人民币需求激增8倍 卢布-人民币交易量创历史新高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西方对莫斯科祭出了一系列制裁,俄罗斯人正在接受人民币,促使他们摆脱对美元欧元的依赖,实现货币多元化。

据路透社周四(7月7日)报道,俄罗斯国有银行Otkritie称,自5月20日俄罗斯央行放松外汇限制以来,人民币购买量已增长8倍。

Otkritie外汇部门副主管Aliya Zubkova表示,“人民币近年来表现稳定,波动性相对较低,可以成为外汇储蓄多元化的主要工具。”

Otkritie表示,俄罗斯还将购买英镑和瑞士法郎的规模扩大了2.5倍,而对美元和欧元的需求则有所减少。

与此同时,莫斯科交易所说,卢布-人民币的交易量本周创下443亿卢布(约合7.03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卢布与人民币的交易始于2013年,4月份日交易量达到250亿卢布。

上周,俄罗斯财政部长表示,俄罗斯正在考虑通过购买“友好”货币来影响汇率,从而压低卢布。

卢布兑美元汇率飙升至7年高点,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俄罗斯央行在入侵乌克兰后限制货币外流和大幅加息。

卢布仍是今年全球表现最好的货币,尽管自上月触及高点以来,卢布兑美元汇率已下跌约20%,原因是官员们对卢布走强表示担忧。卢布走强影响了以美元和欧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和其他商品的出口。

经济学家说,卢布兑美元的合理汇率应该在70-80左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