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人民币恐将继续贬值 调查显示:美元8月底将重新走强、新兴货币“很难翻身”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周四(6月2日)报道的路透调查显示,机构分析师们认为,美联储加息和通胀担忧将继续支撑美元,受重创的新兴市场货币在年底前将难以守住涨幅。

在5月30日至6月1日的调查中,大多数外汇策略师表示,美元近期的疲软将是短暂的,到8月底美元兑大多数新兴市场货币将走强。

刚刚从近两年的熊市中恢复过来,新兴市场货币的积极情绪已经因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而恶化。上个月,资金因避险流入美元,将新兴市场货币指数推至2020年底以来的最低水平。

摩根士丹利外汇策略师Min Dai表示:“对于2022年新兴市场本地市场来说,这是一场完美风暴——美联储强硬、俄乌战争、俄罗斯债务抛售和中国经济放缓。虽然我们在年初希望新兴市场在经历了痛苦的2021年之后能够在2022年复苏,但现实却恰恰相反。”

几乎所有过去的新兴市场危机都与美元走强有关。随着美元升值,发展中国家必须收紧货币政策以阻止本国货币贬值。不这样做会加剧通货膨胀并提高偿还以美元计价的债务的成本。

Dai说:“除非美国通胀开始好转,否则新兴市场的故事不会好转。估值便宜且仓位干净,但这不足以让投资者好转。”

周三美元指数走强,因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以及对全球通胀进一步加速的担忧抑制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

法国兴业银行的菲尼克斯卡伦(Phoenix Kalen)表示,在全球增长前景动荡的情况下,高通胀和粘性通胀的阴影可能会在短期内困扰市场。

这将为新兴市场资产决定性地突破近期区间提供有限的机会。

卡伦补充说:“一系列新兴市场货币的命运将与未来一段时间内的人民币走势挂钩。如拉美外汇和南非兰特等亚洲外汇和新兴市场商品货币仍容易受到近期疲软的影响。”

与其他新兴市场货币相比,南非兰特的前景较为稳定。但预计高收益兰特将在未来三个月抹去今年迄今取得的大部分涨幅,跌幅超过2.0%,至15.65美元/美元。

卢布则在人为干预下上涨,成为今年为止表现最好的货币。但预计在一年内将下跌20%,美元兑卢布汇率达到76.67。

目前表现最差的新兴市场货币当属土耳其里拉,今年以来已下跌近20%,延续去年全年44%的跌势。预计未来12个月还将继续下跌约9%。此外,预测土耳其5月份的通货膨胀率将升至76.55%。

由于分析师警告中国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距缩小可能引发资本外流,预计中国严格控制的人民币兑美元一年内将贬值1.0%至6.71。

印度卢比也将迎来下跌,上个月兑美元汇率已跌至77.73卢比的历史新低,未来六个月内或将继续扩大跌幅至78的新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