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人民币强势反弹!在岸、离岸人民币均涨超500点 背后两个原因推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5月30日)人民币走强,原因是对美联储加息将支持美元进一步上涨的预期减弱,以及投资者押注国内放松新冠肺炎封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超500点,最高触及6.6419水平,刷新4周新高,延续上周五的反弹势头。

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涨超500点,兑美元最高触及6.6513水平,较日低6.7257涨超600点。

周一开盘前,中国人民银行将人民币兑美元的每日中间价设定在6.7048,高于之前的6.7387。

尽管如此,人民币仍可能连续第三个月下跌,这将是自2019年上半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跌势。

尽管美元在本月初从20年高点走弱,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封锁,工厂活动中断,该国金融中心上海陷入瘫痪,人民币的升值受到了阻碍。

周一,北京的街道更加繁忙,而上海距离定于周三结束为期两个月的冠状病毒封锁的计划又近了一步,不过如何管理退出的具体细节仍不清楚。

“重新开放的说法提振了全球风险情绪,尤其是人民币,因为中国内地服务业在某种程度上恢复经济正常的希望永不止息,”SPI资产管理公司(SPI Asset Management)执行合伙人Stephen Innes说。

华侨永亨银行(OCBC Wing Hang Bank)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定于周二公布的制造业活动调查结果“可能为经济增长是否已经触底提供新的线索”。

由于重新开放的希望支撑人民币,交易商表示,对美国大幅升息的预期降温,也会令美元考验短期支撑。

“新冠肺炎疫情明显好转提振了市场情绪。”外资银行的交易员说,“随着美国通胀可能见顶,美联储可能不会这么鹰派。”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PCE物价指数上涨0.2%,3月份为上涨0.9%。从个人消费支出指数来看,4月份的物价比去年同期上涨了6.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