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人民币最新消息!中国将要求银行准备延长人民币的交易时间,扩大全球投资者的参与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高人民币在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中的权重后,中国央行曾承诺延长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时间。据最新消息,中国正要求银行准备延长人民币交易时间。

据彭博报道,中国计划延长人民币的交易时间。作为其国际化努力的一部分,中国正寻求扩大全球投资者对在岸外汇交易的参与。

据知情人士透露,以中国人民银行为首的监管机构已要求一些银行做好延长在岸人民币交易时间的准备。知情人士说,交易将在次日凌晨3点结束,而不是当地时间晚上11点30分。目前还不知道这种改变何时会有效。

今年5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完成了五年一次的特别提款权(SDR)篮子的定值审查,人民币的权重从10.92%提升到了12.28%。之后中国央行曾承诺延长外汇交易时间,并承诺进一步开放金融市场。

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负责人周宇在谈及为外贸企业发展创造更为有利的宏观政策环境时透露,延长银行间外汇市场的交易时间,不断提升投资中国市场的便利性。

“我们会继续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国金融市场开放,进一步简化境外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投资的程序,丰富可投资的资产种类,完善数据披露,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延长银行间外汇市场的交易时间,不断提升投资中国市场的便利性,为境外投资者和国际机构投资中国市场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周宇表示。

中国上一次调整人民币交易时间是在2016年,当时将交易时间延长了7个小时。

2016年1月4日起,央行将人民币外汇市场运行时间由北京时间9:30-16:30调整至北京时间9:30-23:30(区域交易运行时间暂维持不变);外币对和外币拆借交易系统运行时间由北京时间7:00-19:00调整至北京时间7:00-23:30。连续交易,中间不休市。

由于受新冠肺炎引发的抑制措施以及中国央行在美联储加息之际采取的宽松立场导致资本外流,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今年已贬值近5%。

当地时间周一亚市午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上涨0.1%,至6.6860,而离岸人民币汇率变化不大,至6.6821。

随着人民币交易时间延长到纽约时间,5月份因北京和上海的新冠肺炎疫情封锁而减少的中国外汇交易量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彭博社根据外管局(SAFE)数据计算得出的数据显示,银行间即期及所有其他衍生品交易总量降至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汇丰银行(HSBC)本月早些时候在一份报告中说,增加亚洲常规时间以外的在岸人民币交易量可能会对离岸人民币交易提供更多指导,并缩小在岸与离岸之间的价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