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人民币回升仍不被花旗看好!市场太快押注中国“放开限制” 应对新兴市场保持谨慎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27日),花旗集团(Citigroup)建议投资者限制对人民币的投资,并对更广泛的新兴市场保持谨慎态度。

周五,美东时间上午7:30,据中国货币网,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70关口,据新浪报价,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72关口。

花旗集团(Citigroup)表示,中国经济下滑的程度加深,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以及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的举措,意味着风险资产的任何修正都可能是暂时的。

在美元和国债收益率回落的情况下,新兴市场货币、债券和股票此前下滑至2020年以来的低点,但本周有望实现连续二周的上涨。

包括Dirk Willer和Luis Costa在内的花旗集团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全球货币市场似乎正在经历低迷货币的“重新洗牌”,“而不是广义美元走弱的开始”。“可以说,看空股票和美元多头定位已经迅速建立起来,并有闪电逆转的风险,风险资产似乎将进一步减弱。”

中国总理李克强本周要求官员们采取果断行动,防止经济倒退,而中国严峻的经济数据也凸显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严格的信贷封锁、房地产信贷危机和出口萎缩中面临的风险。花旗集团在5月份将其对中国的GDP预测从5.1%降至4.2%。

花旗集团策略师说:“市场可能已经开始押注中国的重新开放,但这可能太快了。尽管零新冠限制和疲软的增长数字持续拖累经济,但北京的刺激措施一直非常零碎,决策者似乎不愿意承诺采取措施。”

花旗集团还预计,印度卢比兑美元和韩元兑日元将出现下跌。它还在其模型组合中对土耳其里拉和南非兰特相对于美元的汇率进行了押注。在拉丁美洲,它认为巴西雷亚尔相对于哥伦比亚比索更有收益。

策略师表示,目前,如果美国收益率继续盘整,股票波动性进一步下降,美元持续疲软,那么新兴市场信贷可能会出现“熊市反弹”的情况。他们说,巴西、墨西哥和哥伦比亚等国的主权债券的估值具有吸引力,而且新兴市场投资者似乎有大量的现金缓冲。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