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标普500连续5日收跌 纳指小幅收涨 美元再创新高 75个基点加息预期已被消化 明日重点关注美联储利率决议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6月14日),由于担心美联储为对抗顽固的高通胀而采取的激进立场将使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陷入衰退,波动性继续困扰着金融市场。

交易时段经历了几次波折之后,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第五天收跌,这是自1月份以来最长的连续下跌。由于甲骨文公司的预测表明将客户转移到云端的努力正在取得成果,因此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攀升。经济领头羊联邦快递公司(FedEx Corp.)在提高股息后创下近 36 年来最大涨幅。

周二美国午盘交易中,黄金和白银价格大幅走低,两种金属均触及四周低点。本周触及20年高点的强势美元指数和本周触及多年高点的美国国债收益率是显着利空因素,使金属价格承受抛售压力。8月黄金期货最新下跌19.60美元至1812.10美元。7月Comex期银最新下跌0.400美元,至每盎司20.855美元。

外汇市场中,从最强到最弱的主要货币来看,欧元将美元推向最强的主要货币,最弱的则是英镑,因其连续第五天下跌至2020年3月以来的最低点。英国央行将于明天紧跟FOMC会议,周四将召开的会议预期加息25个基点。日元跌至24年低点。

在美联储周三做出决定之前,交易员仍然保持谨慎,现在几乎完全消化了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这是自1994年以来的最大幅度。美国国债延续了数十年来的最大跌幅,两年期收益率触及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在短短三天内,这些短期利率就上涨了60多个基点。受到密切关注的美国曲线部分短暂倒挂,表明限制性政策可能对经济造成更大损失的担忧。

根据美国银行的月度基金经理调查,投资者对滞胀的担忧达到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全球增长乐观情绪已跌至创纪录低点。全球利润预期也降至2008年的水平,美国银行策略师指出,此前盈利预期的低谷也发生在其他重大华尔街危机期间,例如雷曼兄弟破产和互联网泡沫破裂。

由于恶性抛售使标准普尔500指数从创纪录的跌幅超过20%后进入熊市,市场资金以有史以来最快的速度抛售股票。高盛集团追踪的对冲基金周一连续第七天抛售美国股票,过去两个交易日的美元抛售额飙升至该公司的主要经纪商于2008年4月开始追踪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

其他方面,美国天然气期货暴跌,欧洲价格飙升,此前德克萨斯州一家主要出口终端的运营商表示,上周发生火灾后可能需要三个月的时间才能部分重启该设施。

市场置评:

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首席全球策略师Seema Shah表示:“今天的波动证明了FOMC会议的不确定性,以及对如此激进的紧缩政策可能对经济产生影响的担忧。上周这个时候,75个基点的可能性是一个很大的风险,因此市场参与者不得不迅速重新审视美联储、经济和市场的预测。”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投资组合经理兼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Jim Caron写道:“波动性将会上升。虽然美联储的主要目标是降低工资的通胀,但这可能反而会降低资产价格。”

Glenmede私人财富首席投资官Jason Pride表示:“我们处于一个变得更加艰难环境,在我们的指数中,我们看到了一些新的迹象,但我认为,这并不是超卖状况的全面迹象。所以它就像这种奇怪的、有点不方便的微弱买入信号一样闪烁,而不是某种非常强烈的超卖投降、高信念的买入信号。”

Sanders Morris Harris董事长George Ball表示:“随着投资心理已经转向负面,新资金应该是耐心的资金,投资者最好错过市场底部并在上涨过程中买入,而不是猜测确切的底部在哪里。”

22V Research创始人Dennis DeBusschere写道:“美联储加息和全球央行收紧政策将导致经济增长放缓,问题是增长需要放缓多快才能产生有利于政策的通胀趋势。不会引发严重衰退的增长放缓应该会导致10年期国债收益率和股票风险溢价降低,在这种背景下,股市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2:00欧元区4月季调后贸易帐

05:30美国5月零售销售

07:00美国6月NAHB房价指数

07:30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610)

11:00美国联邦基金基准利率

18:30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失业率

19:47日本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涨,收报1.0417,涨幅0.09%。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468,进一步阻力位于1.0520,关键阻力位于1.055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380,进一步支撑位于1.0344,更关键支撑位于1.0292。

英镑:英镑/美元收跌,收报1.1995,跌幅1.1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158,进一步阻力位于1.2320,关键阻力位于1.243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883,进一步支撑位于1.1770,更关键支撑位于1.1607。

日元:美元/日元上行,收报135.555,涨幅0.78%。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5.976,进一步阻力位于136.508,关键阻力位于137.56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4.387,进一步支撑位于133.33,更关键支撑位于132.79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