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市场感冒影响全球!亚股重挫,美元守住20年高位,黄金反弹触及1830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亚洲股市周二(6月14日)大幅下滑,避险美元守住近20年高点,此前美国股市已确认进入熊市里程碑,因市场担心美国激进的升息举措将把全球最大经济体推入衰退。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358.44点,跌幅1.33%;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266.40点,跌幅3.84%;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9.83点,跌幅0.39%。

A股收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02%,深证成指涨0.2%,创业板指涨0.07%。总体而言,市场情绪转暖,信心增强,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一般。

在亚洲市场的负面基调之前,美国股市周一表现黯淡,高盛预计美联储周三的下次政策会议将升息75个基点。

隔夜在华尔街,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导致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8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68%。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2.8%。

不过,在欧洲交易中,投资者似乎正在摆脱悲观情绪,欧股开盘,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65%,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92%,德国DAX指数涨0.8%,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涨0.89%。美国股指期货也上涨了1.17%。

“虽然明显存在政策大幅收紧的风险,但出现全面衰退的可能性仍然不大,即使失业率上升两个或更多百分点,”:总部位于堪培拉的Market Economics董事总经理Stephen Koukoulas说。“相反,增长肯定会放缓——这是政策收紧的目标——到今年晚些时候,通胀压力应该会开始缓解。”

在截至5月份的一年中,美国通胀率飙升了8.6%,超出了预期,因此对美国积极加息的预期有所上升。

“美国市场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所以当美国市场感冒时,世界其他地方也会感冒,”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Clara Cheong说。“亚洲将出现短期波动,但我们认为,从中长期来看,除日本以外的亚洲地区的盈利预期已经被下调,因此这里的前景比世界其他地区相对光明。”

Cheong说,中国放松货币政策和东盟经济体在新冠肺炎封锁后重新开放,可能会使该地区免受金融市场的一些影响。

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周一触及2011年以来最高,且收益率曲线的关键部分自4月以来首次倒挂,因投资者担心美联储遏制通胀飙升的举措可能损及经济。

周二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3.3466%,不及周一收盘时的3.371%。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3.3804%,高于美国股市收盘时的3.281%。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随着交易员对联邦基金利率走高的预期而上升。

外汇市场,追踪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在105关口附近徘徊,仅略低于周一触及的20年高点105.29。美元兑日元报134.59,略低于近期高位135.17。欧元兑美元上涨0.2%,至1.0432美元,此前一个月下跌2.8%。

周二,比特币价格下跌4.5%左右,至21416美元,创18个月新低,延续了周一15%的跌幅,加密货币银行Celsius暂停提款令市场受到冲击。

亚洲市场尾盘石油市场开始复苏,美国原油价格上涨0.13%,至每桶121.08美元,周二大部分时间都在下跌。布伦特原油价格小幅走高,至每桶122.42美元。

黄金现货价格上涨0.42%,至每盎司1826.65美元,此前一度触及1831美元。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待定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14:00 德国5月CPI月率终值

14:00 英国5月失业率

17:00 欧元区、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8:00 美国5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20:30 美国5月PPI月率

次日04:30 美国至6月1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重挫后,日内试图企稳反弹,目前重返1.0450关口上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反弹逼近50水平,KDJ指标自超卖水平展开反弹,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走高。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39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490。

英镑:英镑/美元在连续四日大跌后,日内试图企稳,目前交投在1.22关口上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试图自超卖水平反弹,KDJ指标徘徊在超卖水平,暗示价格短线试图低位企稳。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1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200。

日元:美元/日元在连续7日收涨后,日内窄幅震荡,目前交投在134.4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较为疲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KDJ指标徘徊在50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继续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4.20,初步阻力位于135.2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