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崩了? 美国股市连续三日跳空 周一暴跌5% 收益率曲线再次倒挂 周三75个基点加息板上钉钉?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6月13日),美国股市进入熊市,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至十年未见的水平。因为高通胀数据的影响继续扰乱因担心美联储将使经济陷入衰退而动摇的全球交易美元上涨。

另一轮残酷的抛售使标准普尔500指数跌至2021年1月以来的最低点,较纪录高位下跌20%以上。高估值科技股首当其冲,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超过4.5%。Cboe波动率指数突破30并且期货曲线倒挂,这是交易员在此时此刻在定价中加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因央行以及政府长时间的放水而导致市场投机领域崩溃了。无利可图的软件公司、新上市公司集体被抛售。在借贷平台Celsius停止运营后,比特币暴跌至24000美元以下。

债券市场继续对利率轨迹进行历史性的重新定价。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跃升至2008年金融危机前的最低水平。随着美国债券曲线中备受关注的部分倒挂,保护投资级债务免于违约的成本飙升。只有美元从抛售中得到喘息,反弹至两年高位。

黄金和白银价格在周一美国早盘交易中走低,受到美元指数走高并接近20年高点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至多年高点的压力。隔夜金价确实触及五周高位,但这些涨幅无法保持。8月黄金期货最新下跌18.60美元至1857.30美元。7月Comex白银期货最新下跌0.346美元,至每盎司21.595美元。

外汇市场中,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走高。在交易的最后一个小时左右,美元兑欧元英镑、瑞士法郎、加元澳元和新西兰元升至新的盘中高点。美元兑日元几乎没有变化,因为交易者在遇到麻烦时仍会转向日元,但兑加元和兑澳元上涨。

随着对政策收紧的预期升温,货币市场现在预计美联储的关键隔夜利率将在明年年中达到4%的峰值。美联储所谓的最终利率定价之际,交易员押注美联储在接下来的三个利率决定中将加息近200个基点,最快在本周加息四分之三的可能性为50% .在周三的决定和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会议之前,官员们都保持沉默,届时通胀的特征和对联邦基金目标的长期预测,所谓的点阵图将是至关重要的。

全球最大债券市场的剧烈波动给遭受重创的美国股市带来了进一步的麻烦。根据DataTrek Research的数据,最近的历史表明,当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达到3%时,股市往往会下跌,正如5月初和2018年底所见。周一这个数值一直徘徊在3.4%附近。

摩根士丹利、高盛集团和贝莱德投资研究所的策略师表示,股市仍未完全反映企业盈利面临的风险。疲软的消费者需求和美联储为对抗40年来最热的美国通胀而采取的激进收紧政策可能会进一步损害利润,进而损害股价。

咨商局对企业管理者的情绪调查显示,CEO整体信心度在今年第二季度连续第四次大幅下降。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丽莎·沙利特 (Lisa Shalett) 写道,过去类似的怀疑程度总是伴随着利润的衰退。

市场置评:

G Squared Private Wealth的首席投资官Victoria Greene表示:“情况会变得更丑陋一些。当美联储继续施加鹰派压力时,股市将很难反弹。从经济上讲,他们不可能在不踩刹车的情况下抑制通货膨胀。有趣的是,市场仍然有人否认经济衰退。”

渣打银行10国集团(Group of 10)货币研究全球主管Steven Englander表示:“随着美联储试图提高其在通胀方面的可信度,如果它被迫展示“沃尔克时刻”,通胀可能会实现更大幅度的增长。这里的“沃尔克时刻”指的是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他从1979年开始通过一系列历史性的加息来压制通胀。有了这种可能性,Steven Englander预测周三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 10%。

Quill Intelligenc首席策略师 Danielle DiMartino Booth 写道:“软着陆的想法是一种嘲弄。虽然收紧经济衰退并非易事,但如果通胀继续意外上行,美联储必须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表明愿意将利率提高大于0.5个百分点。”

Kingsview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Paul Nolte表示:“今天,有些人只是在说我不希望我的投资组合归零,我仍希望可以捞回一些。有很多不分青红皂白的抛售,人们非常担心美联储准备在多大程度上对抗通胀。”

MKM Partners首席市场技术员JC O'Hara写道:“多头没有跟进,在他们有值得入场的点位之前,投资者将继续抛售风险资产。现在最大的风险是利率预期仍然过低,盈利预期仍然过高。”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2:00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05:30美国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13:30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610)

19:00中国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

19:00中国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

23:45法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终值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跌,收报1.0409,跌幅1.06%。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485,进一步阻力位于1.0562,关键阻力位于1.060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364,进一步支撑位于1.0321,更关键支撑位于1.0244。

英镑:英镑/美元收跌,收报1.2138,跌幅1.5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264,进一步阻力位于1.2398,关键阻力位于1.247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051,进一步支撑位于1.1971,更关键支撑位于1.1837。

日元:美元/日元上行,收报134.44,涨幅0.0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5.197,进一步阻力位于135.999,关键阻力位于136.80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3.588,进一步支撑位于132.781,更关键支撑位于131.97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