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日元空头注意!押注CPI意外恐需降低预期 跌至这一水平恐引发金融动荡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对于正在关注日元承压的一个关键催化剂的交易商来说,可能不得不降低对刺激因素的预期。

今日(6月10日)市场将迎来关键的美国5月CPI通胀报告。市场预计,美国5月整体与核心CPI料分别同比上涨8.3%和5.9%。美联储激进加息前景很难动摇。

周五将公布的美国通胀报告被认为有可能将处于压力之下的日元推至24年低点,但历史反应表明,这可能有些牵强。

虽然过去两次发布的数据出人意料地走高,但美元兑日元汇率在数据公布六小时后出现小幅下跌。

(来源:彭博)

根据彭博社的计算,对最近11次消费者价格指数(其中7次超出预期)的平均反应是货币对下跌0.1%。

本周,日元兑美元汇率下跌逾2%,至1美元兑134日元以上,距离199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仅差1日元。这一跌势主要由央行的货币政策分歧推动,美联储维持鹰派立场,而日本央行则决定坚持强有力的宽松政策,以提振疲弱的经济。

日元今年对通胀数据的反应最为强烈是在1月12日,当时12月的CPI数据显示,整体通胀率实际上与预期相符,为每年7%。美元兑日元应声下跌0.75%。

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日元汇率,因为日元汇率有可能跌至令亚洲乃至其他地区经济和金融头疼的水平。

资深经济学家Jim O’Neill表示,如果日元兑美元汇率跌至150水平,可能会引发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那样的动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