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暴动!全球股债汇遭全面抛售,除了美元都在跌 中国疫情惹人忧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6月13日)亚洲交易时段,亚洲股市下跌,债券收益率走高,因为炽热的美国通胀重新引发了对美联储更激进的政策收紧的担忧,北京对疫情的警告增加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

美国股指期货表现暗示开盘后将进一步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继上周五下跌2.91%后,日内期货再度下跌1.54%。

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一个多月来的高点3.201%,受国债收益率持续上升的推动,美元日元汇率20年来首次升穿135,随后进一步突破2018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135.15。

由于日本政府债券收益率面临严重的上行压力,日本央行周一加强了对其政策目标的辩护,称将在周二额外购买价值5000亿日元(37亿美元)的五年期和10年期债券。另外,日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进行“口头干预”,称近期日元快速走弱对经济不利,将与政府密切配合。

周日,北京人口最稠密的朝阳区宣布进行三轮大规模检测,以平息上周在夜生活和购物区一家酒吧爆发的COVID-19疫情,这引发了人们对更多遏制增长的封锁措施的担忧,而就在这之前不久,该市刚刚放松了控制,以平息从4月开始的疫情。

与此同时,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上个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增长8.6%,超出预期,为1981年12月以来的最大同比增幅。

这打破了通胀已经见顶的希望,反而让市场警惕美联储可能会长期收紧政策,导致经济急剧放缓。下一个政策决定将于周三做出。

“通胀数据是游戏规则的改变者,它迫使美联储转向更高的档位,提前收紧政策,”Jefferies策略师Aneta Markowska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并上调预期,认为本周美联储将加息75个基点。

“通货膨胀还没有见顶,甚至还没有进入平稳期。它仍在加速,很可能在6月也会加速,”报告说。

目前市场预测加息0.5个基点的几率为80%,加息75个基点的几率为20%。

对政策预期非常敏感的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在东京市场飙升至3.159%的高位,这是2007年12月以来的首次。

衡量美元兑日元等六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近一个月来首次升至104.55。欧元兑美元自5月19日以来首次跌至1.0479美元。

主要加密货币比特币价格跌至一个月低点25975美元。

与此同时,由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原油价格下跌超过2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2.06美元,至每桶119.95美元,跌幅1.7%;美国WTI原油期货下跌2.13美元,至每桶118.54美元,跌幅1.8%。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4:00 英国4月工业产出、商品贸易帐

16:00 欧洲央行管委霍尔茨曼发表讲话

16:00 欧洲央行管委Simkus发表讲话

19:00 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发表讲话

澳大利亚适逢英女皇寿辰日假期休市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重挫后,日内进一步承压,刷新5月19日以来最低位至1.0469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交投在超卖水平,KDJ指标徘徊在超卖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低位整理,聚焦今日的欧洲央行决议。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45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550。

英镑:英镑/美元在连续三日下跌后,日内进一步承压失守1.23关口,刷新四周低点至1.2238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交投在超卖水平,KDJ指标徘徊在超卖水平,暗示价格短线空头仍占上风。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21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350。

日元:美元/日元在连续6日收涨后,日内继续攀升,一举升穿135关口,刷新24年来最高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较为疲弱,RSI指标交投在超卖水平,KDJ指标徘徊在超卖水平,预计价格短线多头仍占上风。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4.20,初步阻力位于135.2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