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股周三收跌 原油再破120美元 美元兑日元再创新高 CPI恐继续保持8%以上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8日),美国股市在连续两天上涨后下跌,而石油继续无情上涨,这加剧了对全球通胀和各国央行遏制通胀措施的担忧。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盘中低点附近,除能源板块,其他主要板块均处于亏损状态。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在上涨0.5%后下跌0.8%。在英特尔公司首席财务官表示当前季度的发展不如预期之后,芯片制造商面临压力。英特尔股价下跌超5%,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近2.5%。

能源股周三延续今年的涨势,因在原油库存和汽油库存下降后油价上涨。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上涨超过2%,至每桶122美元以上。

周三美国早盘黄金价格小幅走高。黄金交易商在周中看到了原油价格上涨和美国股市仍然不稳定的看涨因素,但也看到了债券收益率上升和美元指数近期反弹的利空因素。8月黄金期货最后上涨1美元至1853.00美元。7月Comex白银期货最新下跌0.223美元,至每盎司21.955美元。

外汇方面,日元继续下跌。昨天,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将利率提高了50个基点。预期是加息25至40个基点。今天,印度央行也将利率上调了50个基点,高于预期。明天欧洲央行将召开会议,尽管预计他们不会改变利率,但市场预计7月份会加息。预计美联储将在接下来的2次利率会议上加息至少50个基点,将利率推向中性。与此同时,日本央行坚定地保持利率稳定和债券购买不变。美元兑日元升至2002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并越来越接近2002年的高点135.1。欧元是本日最强的,除欧元外,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也上涨。

由于担心利率上升将抑制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前景,市场情绪依然脆弱。欧洲央行周四将减少数万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这是预计7月加息的前奏,而本周晚些时候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数据预计将继续对美联储加息施加压力。周五的美国 CPI 数据预计将显示5月通胀环比上升,但同比略有放缓,但仍高于8%的水平。这可能会给美联储施加压力,要求其坚持激进的加息。

世界银行已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从1月份的增长4.1%和4月份的3.2%预测下调至 2.9%。世行警告称,未来几年通胀率高于平均水平,增长低于平均水平。

市场置评:

FBB Capital Partners研究主管Mike Bailey表示:“随着我们上个月从熊市中复苏,投资者对身处无人区感到紧张,两大担忧是中国的封锁和通货膨胀,能源和俄乌冲突。现在我们正在与全球宏观经济进行打地鼠游戏,我们刚刚击败了中国,但通货膨胀和能源的另一个问题正在卷土重来。”

Kestra Holdings首席信息官Kara Murphy在表示:“我们处于美联储和通胀前景继续决定市场方向的处境里,而且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知道美联储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会进行几次非常大的加息。市场是从这里复苏还是进一步下跌,取决于这些已经融入市场的加息是否能发挥作用。”

瑞银资产管理公司资产策略投资解决方案主管Evan Brown和投资解决方案总监Luke Kaw在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市场对衰退风险的定价更有可能从这里增加而不是减少,而且仍然较高的估值并不能为活动和收益的下行风险提供足够的补偿。”

Rockefeller Global Family Office首席投资官Jimmy Chang表示:“面对如此高的通胀,全球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以及美国的财政悬崖,我认为真正期待软着陆将有些牵强。不幸的是,美联储看跌期权现在已经失效。”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4:45欧洲央行再融资利率

05:30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530)

16:50日本5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年率)

18:30中国5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年率)

18:30中国5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年率)

18:30中国5月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年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涨,收报1.0716,涨幅0.16%。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726,进一步阻力位于1.0751,关键阻力位于1.078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664,进一步支撑位于1.0626,更关键支撑位于1.0602。

英镑:英镑/美元收跌,收报1.2534,跌幅0.46%。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646,进一步阻力位于1.2707,关键阻力位于1.281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476,进一步支撑位于1.2367,更关键支撑位于1.2306。

日元:美元/日元上行,收报134.22,涨幅1.2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3.123,进一步阻力位于133.635,关键阻力位于134.27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1.968,进一步支撑位于131.325,更关键支撑位于130.81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