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拉加德掌舵以来最令人兴奋的一次会议!市场战战兢兢,日元冲高回落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6月9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下跌,美债收益率上升,美元日元一度飙升至20年来新高,在欧洲央行今天晚些时候举行重要会议之前,投资者担心未来可能会进一步加息。

欧洲央行将在会议上结束资产购买计划,并发出加息信号以对抗不断上升的通胀。但在此之前,亚洲市场的走势相对温和,因为许多投资者仍在观望。

“这是央行会议前的典型价格走势。现在推测任何事情,除了每小时的时间框架,或盘中的时间框架,在目前没有太多意义,”City Index高级市场分析师Matt Simpson说。“这是自(拉加德)掌舵、德拉基上任以来最令人兴奋的一次会议——‘不惜一切代价’。”

数据显示,尽管存在乌克兰战争,但欧元区第一季度经济增速远高于前三个月,这加剧了对欧洲通胀的担忧。

在投资者猜测欧洲央行收紧政策的规模和步伐之际,他们也在等待周五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白宫已经表示将会“进一步攀升”。据路透社(Reuters)调查,经济学家预计年通胀率为8.3%。

虽然亚洲股市已较上月触及的近两年低点上涨了约8%,但投资者仍担心央行为控制通胀而收紧政策可能引发经济放缓。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37.21点,涨幅0.13%;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101.40点,跌幅1.42%;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2.42点,跌幅0.09%。

隔夜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0.8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0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73%。

“在过去两周,交易量一直处于非常狭窄的区间,而且成交量也非常低,”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此前在低成交量情况下出现这种区间交易的例子,通常是在大幅下跌之前,”他们警告称,并补充称,欧洲央行会议和周五的美国物价数据可能是“更加悲观前景的催化剂”。

对美国物价数据的等待也令美国公债承压,周三10年期公债标售疲弱后,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扬。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小幅升至3.0548%,高于周三收盘的3.029%;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2.8027%,高于周三收盘的2.774%。

收益率上升支撑了美元,尤其是兑日元的汇率,日元跌至20年低点134.56。日元一直受到政策分歧扩大的拖累,日本央行仍是全球少数几家保持鸽派立场的央行之一。

美元指数基本持稳,报102.6,欧元在欧洲央行会议前持平,报1.0712美元。

原油价格扩大涨幅,升至三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市场预期美国需求强劲,以及随着新冠肺炎防控措施放松,中国经济复苏。

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最后报每桶123.83美元,当日上涨0.2%。美国原油价格上涨0.17%,至122.32美元。

对加息敏感、但被视为通胀对冲工具的黄金价格走弱。金价下跌0.1%,至每盎司1,851.35美元。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0:00 中国5月贸易帐

19: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0:30 美国至6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

23:00 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延续前几日的窄幅震荡势头,目前交投在1.07关口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徘徊在50水平上方,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盘整,聚焦今日的欧洲央行决议。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67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750。

英镑:英镑/美元继续在20日均线水平附近盘整,目前承压测试1.25支撑位。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KDJ指标跌破50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承压走低。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48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580。

日元:美元/日元连续四日强势反弹后,日内在刷新20年高位至135.54后小幅回落,目前交投在134下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自超买水平向下,KDJ指标自超买水平向下,预计价格短线面临下行压力。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3.20,初步阻力位于134.6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