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中国放松监管提振人气!全球市场谨慎反弹,日元又暴跌至20年新低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6月8日)亚洲股市反弹,受美股上涨提振,但涨势有限,因担心央行激进的紧缩政策将抑制全球经济成长,并增加滞胀风险。

世界银行周二将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下调近三分之一,至2.9%,并警告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加剧了COVID-19大流行的损害,许多国家现在面临衰退。

尽管如此,美国股市还是连续第二天走高,提振了亚洲股市的人气。

截止收盘,日本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04%;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25.40点,涨幅0.36%;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0.78点,涨幅0.03%。

中国股市在早盘交易中回吐涨幅,下跌0.03%。投资者仍对经济前景持谨慎态度,随着严格的封锁措施放松,经济正慢慢回到正轨。

A股小涨,截止收盘,沪指涨0.68%,深成指涨0.82%,创业板指涨0.85%。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57.6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63.17亿元,深股通净卖出5.5亿元。

“虽然整体基调仍倾向于谨慎乐观,主要强调‘谨慎’,但确实感觉内地的趋势正在转变,”SPI资产管理公司的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在一份报告中说。

与此同时,随着科技公司推进政策放松,香港股市受到中国方面放松监管的支持。恒生指数上涨2%,恒生科技指数上涨4%。

日本经济萎缩程度略低于第一季度,原因是私人消费保持弹性,企业重建库存。这个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收缩0.1%,超过市场预期中值下降0.3%。

在其他方面,印度储备银行(RBI)的关键利率在周三上调了50个基点,这是几个月来的第二次加息,这是普遍预期的。

“正如上次政策会议强调的那样,通胀上行风险比预期更早出现,”印度央行行长Shaktikanta Das在政策决定后说。

周四,欧洲央行(ecb)将举行会议,如果没有以小幅加息开始的话,市场预计它至少会为快速加息奠定基础。

“我认为来自央行的加息,或者说前期的加息实际上是积极的,因为它将让我们在某种程度上遏制通胀压力,”法国外贸银行驻香港高级经济学家Trinh Nguyen补充称,市场可能正在纠正周二的“过度反应”。

Nguyen说:“但我不会说这是一种逆转,除非数据的变化会告诉我们相反的情况。”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周二对参议员们表示,她预计通胀将保持在高位,拜登在预算案中可能会将今年的通胀预期上调4.7%。

在货币方面,日元美元跌至20年新低133水平,兑欧元跌至7年低点,因交易商等待欧洲央行会议召开。欧洲央行会议可能会让日本在主要国家中单独坚持超宽松货币政策。

美联储预计将于下周上调基准基金利率50个基点,并在7月再次上调。

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3.003%,从周二的四周高位3.064%小幅回落,此前Target Corp警告库存过剩,并表示将下调价格,这让那些认为通胀可能见顶的人松了一口气。

油价周三上涨,投资者预期美国石油库存将处于低位,而对即将到来的驾驶季节需求强劲的预期也提供了支撑。

日内,布伦特原油8月期货价格上涨59美分,或0.48%,至每桶121.15美元,周二收于5月3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为每桶120.09美元,上涨66美分,涨幅0.55%,前一交易日结算价达到3月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现货金日内承压走低,最低触及1844美元。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欧元区第一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22:00 美国4月批发销售月率

22:00 美国财长耶伦出席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听证会

22:30 美国至6月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延续前几日的窄幅震荡势头,目前交投在1.067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较为疲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徘徊在50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65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730。

英镑:英镑/美元在连续两日反弹后高位盘整,目前交投在1.25关口上方,高于20日均线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KDJ指标反弹逼近超买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整固。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5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600。

日元:美元/日元连续三日强势反弹后,日内进一步攀升至133上方,刷新20年高位。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KDJ指标持稳于超买水平,预计价格短线仍继续高位整理。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3.00,初步阻力位于133.9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