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最后的狂欢”? 美股连续两日上涨 收复上周跌幅 周五CPI数据不确定性令股票债券波动不止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6月7日),美国股市连续第二天上涨,在交易的最后一个小时在全面反弹的情况下攀升至盘中高点。美国国债缩减涨幅,美元下滑。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连续上涨收复了上周的所有跌幅。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收涨0.89%,苹果公司和微软公司的大型股的上涨抵消了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公司的跌幅。非必需消费品类股全天领跌,Target Corp.因库存过剩而在三周内第二次下调利润预期后下跌。由于担心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将扼杀经济增长,交易员在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对风险资产犹豫不决,情绪受到打击。但在尾盘交易中,随着股市出现买家,情况发生了变化,标准普尔11个板块中有10个板块上涨,罗素2000小型股上涨超过1.5%。

在美国债券市场,10年期收益率回落至2.977%,下跌6.1个基点。3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达到3.208%后下跌6.5个基点至3.126%。3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914%,下降2.5个基点。

周二美国午盘交易中,黄金价格走高并接近盘中高点。在最近的价格下跌之后,多头正在做一些被认为是逢低吸入的活动,仍然不稳定的美国股市和原油价格上涨也有利于金属市场多头。8月黄金期货最新上涨10.10美元,至1854.00美元。7月Comex期银最新上涨0.078美元,至每盎司22.17美元。

在外汇方面,欧元兑美元跌至1.0651的低点。美元兑日元脱离当日高点,但仍接近当日上涨幅度的38.2%。美元兑瑞郎创下0.9777的新高,也是5月1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元兑澳元表现最弱,但对于澳元兑美元,在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加息超过预期50个基点后,该货币对飙升至 0.72449。

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美国消费者价格数据之前,前景的不确定性导致股票和债券之间来回波动。周五公布的5月通胀数据可能有助于交易员了解美联储的利率路径,以及美联储是否会继续以50个基点的增量加息。上周强劲的招聘数据为采取激进的做法提供了一些理由。

欧洲央行周四将结束数万亿欧元的资产购买,并巩固摆脱八年负利率的道路。

市场置评:

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市场策略师兼投资组合经理Anthony Crescenzi表示:“软着陆的可能性似乎相当不错,但很难控制,将利率驶入那条狭窄的跑道具有挑战性。当然,油价上涨可能会减少总需求,这可能有助于将其带入正规,但还有很多其他事情会发生。”

Miller Tabak + Co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表示:“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落至3%以下,因此本周股市似乎非常关注美国国债市场。不太确定3%的水平是否与本周股市一样重要,但由于本周美联储没有发表讲话,而且CPI数据要到周五才会公布,我们可以看到股市在几天内双向波动。”

John Hancock Investment Management联席首席投资策略师Matt Miskin表示:“我们现在看到的大部分错误定价都发生在债券市场,即使经济放缓,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仍在继续上涨。最终经济将成为拖累收益率增长放缓并下降的原因。但这实际上是我们看到最好的有利用价值的地方。”

Evercore ISI副总裁Krishna Guha表示:“本周我们可能会再次看到这一点,CPI数据显示能源价格再次推动整体通胀,而住房成本上升和与旅行相关的服务通胀飙升显着抵消了商品通胀的可喜放缓,而商品通胀正在因欧洲和中国持续的供应混乱而放缓。”

贝莱德iShares美洲投资策略主管Gargi Chaudhuri表示:“我们相信美联储将设法在避免经济衰退的同时降低通胀,但我们将继续监测数据,以查看就业、信贷状况、生产、情绪和收入是否与持续的经济扩张保持一致。”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2:00欧元区第一季度GDP终值

07:30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603)

中国5月贸易帐

中国5月社会融资规模

中国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

中国5月末M2货币供应

中国5月贸易帐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涨,收报1.0706,涨幅0.0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736,进一步阻力位于1.0778,关键阻力位于1.080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668,进一步支撑位于1.0641,更关键支撑位于1.0600。

英镑:英镑/美元收涨,收报1.2587,涨幅0.48%。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578,进一步阻力位于1.2628,关键阻力位于1.26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477,进一步支撑位于1.2425,更关键支撑位于1.2375。

日元:美元/日元上行,收报132.60,涨幅0.5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2.452,进一步阻力位于133.02,关键阻力位于134.03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0.868,进一步支撑位于129.852,更关键支撑位于129.28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