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非农数据超预期 就业市场火爆 支持美联储迅速加息 美国股市应声大跌 9月加息50个基点概率为85%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6月3日),在强劲的招聘数据为美联储继续积极应对通胀扫清了道路后,美国股市恢复了每周下跌的趋势。美国国债下跌,美元兑其他货币走强。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午后交易中下跌1.6%。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67%,特斯拉周五的下跌也拖累科技股整体走低,此前有报道称该特斯卡计划裁员。与此同时,随着纽约原油价格达到每桶120美元,能源股上涨。

周五美国早盘黄金价格小幅走低,在隔夜触及三周高位后例行修正回调,尾盘跌幅加速。8月黄金期货最新下跌17.5美元至1853.90美元。7月Comex期银最新下跌0.335美元,至每盎司21.94美元。

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9万人,而经济学家的预期为31.8万人。与此同时,本月失业率维持在3.6%不变,而预期为3.5%。

在5月非农数据超出预期后,周五股市大幅走低,这表明劳动力市场仍然足够强劲,足以让美联储在与失控的价格上涨作斗争时迅速加息。预计美联储将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在就业报告发布后,市场得出的9月份第三次加息的可能性稳定在85%附近。

投资者仍对经济数据及其对美国货币紧缩步伐的影响保持关注,因为人们越来越担心限制性美联储可能会使全球最大经济体陷入衰退。强劲的就业报告平息了一些对增长放缓过快的担忧,同时为美联储保持积极进取性扫清了道路。

市场置评:

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投资组合管理主管Peter Essele表示:“除非美联储能够在不硬着陆的情况下控制通胀,否则2022年下半年对投资者来说将是过山车,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比比皆是,而且股市未能形成任何积极的势头,此时大多数投资者似乎都在押注崩盘和衰退的情景。”

LPL Financial首席经济学家Jeffrey Roach表示:“劳动力市场紧张,就业增长稳定。美联储可以继续收紧,并消除市场的历史宽松水平。”

Comerica Bank首席经济学家比尔·亚当斯:“5月份就业增长再次稳健,进一步证明美国经济在春季并未陷入衰退,随着生活成本上升给家庭财务带来压力,美国人继续重返劳动力市场。”

盈透证券首席策略师史蒂夫·索斯尼克(Steve Sosnick)表示:“人们希望有一个数字可能会阻止美联储继续加息50个基点和量化紧缩的既定计划,但他们今天没有得到它。”

Bianco Research创始人Jim Bianco表示:“这个数字告诉美联储的是继续疯狂加息,因为这不会造成失业,并可以给风险市场带来痛苦,希望能冷却需求。这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我认为这反映在今天的股市中。”

LPL Financial技术市场策略师 Scott Brown表示:“我们将面临这场对峙,试图弄清楚到底如何软着陆,以及美联储的行动可能会持续到秋季,有很多事情表明波动性可能会保持高位。”

Comeric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John Lynch表示:“股票期货最初对该报告的反应是负面的。随着投资者努力寻找适当的PE值,我们预计波动性将继续存在。然而,美国的充分就业是抵御全球增长放缓风险的坚实缓冲。”

Sit Investment Associates高级副总裁 Bryce Doty表示:“就业报告最好的部分是参与度的上升,不好的部分是我们仍然需要数百万人的工作来减少普遍的短缺导致通货膨胀。令人沮丧的是,当我们需要看到一系列强劲的就业报告时,美联储却试图抑制需求并限制招聘。”

TD Ameritrade 首席交易策略师 Shawn Cruz表示:“目前美联储的决定已成定局,因此这份报告更多地是关于基本需求和目前经济状况处理一切的能力。这是一份很好的报告,表明普通民众正在重返劳动力市场。”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21:30澳洲联储现金利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跌,收报1.0718,跌幅0.2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783,进一步阻力位于1.0820,关键阻力位于1.089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674,进一步支撑位于1.0603,更关键支撑位于1.0566。

英镑:英镑/美元收跌,收报1.2488,跌幅0.68%。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614,进一步阻力位于1.2658,关键阻力位于1.273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497,进一步支撑位于1.2424,更关键支撑位于1.2380。

日元:美元/日元上行,收报130.816,涨幅0.76%。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0.248,进一步阻力位于130.608,关键阻力位于130.98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9.513,进一步支撑位于129.138,更关键支撑位于128.77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