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今日非农驾到!这一幕恐重创市场 美元黄金大行情一触即发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6月3日)交易时段,亚洲股市大多走高,因投资者希望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可能会影响美联储在未来几个月放缓目前激进的加息步伐。

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和英国股市因公众假期休市。

隔夜科技股领涨华尔街股市,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8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68%,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1.29%。

周四公布的ADP全国就业报告显示,美国上月就业人口增长速度慢于预期。

投资者现在正期待美国劳工部周五晚些时候公布的全面就业报告,以确认就业市场放缓,这可能会说服美联储在今年剩余时间内放慢升息步伐。

“就目前的股市而言,任何可能被视为限制美联储收紧政策的举措都可能被视为是支持性的,”荷兰国际集团(ING)亚洲研究部主管Rob Carnell说。“因此,疲弱的宏观数据对股市有利。”

经济学家预计,上个月美国新增就业岗位约32.5万个,失业率将降至3.5%。

“如果这些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的整体状况好于这一水平,那么与这些数据的偏差很可能对股市产生负面影响,反之亦然,”Carnell说。

通胀是美联储和全球政策制定者最担心的问题。美联储官员曾表示,除非通胀放缓,否则美国可能会继续大幅上调利率

“在5月ADP就业数据逊于预期后,前一天强劲的经济数据带来的加息压力立即缓解,表明形势正在降温,”SPI资产管理公司的Stephen Innes说。

市场已定价美联储6月和7月连续加息50个基点,但美元本周受到加息后走势不确定性的影响。

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货币指数报101.770,暂停了本周稍早的升势。

由于日本的超低利率,日元一直处于压力之下,最近一次稳定在129.80水平,本周美元兑日元下跌了2%。

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前,美国公债收益率涨跌互现。

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9204%,而对美国利率预期较为敏感的2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6484%。

油价持平,此前美国原油库存因需求旺盛而下降,尽管产油国OPEC+同意增产。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为每桶117.17美元,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为每桶116.34美元。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4:00 德国4月未季调经常帐

15:50 法国5月服务业PMI终值

15:55 德国5月服务业PMI终值

16:00 欧元区5月服务业PMI终值

17:00 欧元区4月零售销售月率

20:30 美国5月失业率、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21:45 美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22:00 美国5月ISM非制造业PMI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昨日强势反弹近100点,收于1.0750附近后,日内高位整理。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上方,KDJ指标反弹触及超买水平附近,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高位整固。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7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790。

英镑:英镑/美元昨日强势反弹收于1.2550上方,日内在这一水平附近窄幅震荡,等待非农报告指引。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反弹逼近50水平,KDJ指标徘徊在超卖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整固。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5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600。

日元:美元/日元延续前几日的高位整固势头,日内交投在130水平附近,距离三周高位不远。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上方,KDJ指标向下逼近50水平,预计价格短线仍继续高位整理。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9.50,初步阻力位于130.3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