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小非农“低预期” 通胀压力缓解 美股应声大涨 明日“大非农”数据见真章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6月2日),美国股市在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出炉前结束了连续两天的下滑,因为交易员预计劳动力需求将降温,这可能会缓解一些通胀担忧。

受非必需消费品类股领涨,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涨1.8%。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2.8%。微软公司在下调美元走强对其影响的前景后抹去了早些时候的跌幅,美元走高可能会给未来的股价带来更多的悲观情绪,因为市场认为如果美元走高对微软不利,那么对所有全球公司,尤其是Alphabet、亚马逊、苹果等大盘股都会不利。美元走高的时间越长,收益因此开始下降的风险就越大。美国国债持稳,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2.91%。

个股走势中,特斯拉、英伟达和亚马逊的涨幅居前。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Co.因供应问题下调盈利预测后股价下跌。

受当天美元指数下跌的支撑,周四美国午盘交易中,黄金白银价格稳步上涨。两种金属的近期图表态势都在改善,这也吸引了更多以技术为导向的交易者做多。8月黄金期货最后上涨24.70美元,至1873.50美元。7月Comex期银最新上涨0.42美元,至每盎司22.34美元。

外汇市场中,澳元纽元领涨,成为主要货币中表现最为强劲的货币,资金流出“避风港”美元和日元

ADP五月份全国就业报告显示,就业人数增加了12.8万人,低于预期。该报告是周五上午美国5 月非农就业情况报告的前身,预计该报告将显示关键的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32.8万个,而4月份报告的就业人数增加了42.8万个。美国失业率预计为3.5%,而4月份报告的失业率为3.6%。从历史数据来看,ADP报告的就业人数并不能可靠地预测紧随其后的更重要的非农就业人数。

同时,美国4月工厂订单低于预期。欧元区报告其4月生产者价格指数同比惊人地上涨37.2%,其中大部分是能源成本上涨,但不包括能源的PPI指数仍上涨了15.6%。美联储副主席莱尔布雷纳德也表示,很难看到9月暂停加息的理由,6月和7月加息50个基点似乎是合理的。

欧佩克+同意在7月和8月将其石油供应幅度增加约50%,屈服于包括美国在内的主要消费国的压力,以填补对俄罗斯供应实施制裁造成的缺口。较低的油价可以缓解通胀压力。然而,由于一些人担心货币紧缩的步伐可能使经济陷入衰退,投资者仍处于紧张状态。 WTI原油在稍早下跌后上涨2%。

市场置评:

LPL Financial技术市场策略师Scott Brown表示:“除了最近的反弹之外,从技术角度来看,这个市场几乎没有发生什么变化,这让我们对一切都变得清醒且持谨慎态度。我们认为,稍微倾向于防御性行业,同时远离增长型行业仍然是有意义的。”

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让美联储松一口气的ADP和工厂订单数据,加上对微软对外汇市场的指引,让投资者更加理性,并且更加有建设性。再加上欧佩克+正在增加配额,这肯定会帮助我们解决所有的首要问题,那就是通胀。”

Washington Crossing Advisors高级投资组合经理Chad Morganlander表示:“市场参与者认为,美联储将继续降低资产负债表,但在看到经济数据后在加息方面仍保持耐心。这种观望的态度是市场整体以如此大幅度从底部反弹的原因之一。”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2:00欧元区4月零售销售(月率)

05:30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千人)

05:30美国5月失业率

10:00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603)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涨,收报1.0749,涨幅0.9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783,进一步阻力位于1.0820,关键阻力位于1.089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674,进一步支撑位于1.0603,更关键支撑位于1.0566。

英镑:英镑/美元收涨,收报1.2577,涨幅0.7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614,进一步阻力位于1.2658,关键阻力位于1.273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497,进一步支撑位于1.2424,更关键支撑位于1.2380。

日元:美元/日元下行,收报129.85,跌幅0.19%。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0.248,进一步阻力位于130.608,关键阻力位于130.98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9.513,进一步支撑位于129.138,更关键支撑位于128.77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